北京首个工业化住宅将上市 只有2栋楼进行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个工业化住宅将上市 只有2栋楼进行试点
2009年05月12日 1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为万科中粮假日风景项目B3、B4号楼举办“北京市住宅产业化试点工程”授牌仪式。

  万科中粮假日风景B3、B4号楼北京首个工业化住宅项目,采用了工业化预制外墙板和全装修等新技术和新工艺,在节能、节材、节水、节地、环境保护,以及建造周期方面较传统建造方式具有优势。

  “住宅产业化需要规模效应,但目前北京只有2栋楼进行试点,建设成本要比万科中粮假日风景其他楼座高出400元—500元/平方米。”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总经理丁长峰表示,考虑到这两栋楼是北京首个试点项目,在销售时不会将成本转移到房价中去。另据介绍,B3、B4号楼可能在本月底或下个月推向市场。

  在北京之前,万科已经在深圳及上海分别开发了工业化住宅,其中万科在上海开发的工业化住宅去年底已经开始销售。万科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万科工厂化住宅开工面积将达到120万平方米。

  据丁长峰介绍,在万科中粮假日风景B3、B4号楼后,万科将在假日风景D地块,以及万科公园五号等项目推广工业化住宅。

  目前,北京市住建委也正在与有关企业接触,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小区建设。“住宅工业化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说,如果参与的企业多了,成本也就可能随之降低。

  -名词解释

  住宅产业化:是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以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成本,降低物耗。其包含四个方面,即住宅建筑的标准化、住宅建筑的工业化、住宅生产经营的一体化、住宅协作服务的社会化。目前,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住宅产业化程度都很高,一般节约材料20%左右,节水60%以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