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乱挖地下室将按照购买时房价进行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乱挖地下室将按照购买时房价进行罚款
2009年05月19日 13: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部新区某别墅业主在湖边违章搭建的建筑十分豪华 记者 吴子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将审议,擅修地下建(构)筑物将责令恢复原状

  昨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人民大厦开幕。此次大会将对《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审议。按照草案内容,乱挖地下室的,每平方米将按照购买时的房价进行罚款。

  乱挖地下室 别墅最严重

  市人大城环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调研中发现,目前,我市乱挖地下室的情况比较严重,相关部门屡禁不止。特别是以别墅为主的小区,业主私自开挖地下室的情况更为严重。

  据了解,因制止业主私挖地下室,屡次发生小区保安挨打事件。该负责人称,乱挖地下室还引出诸多问题。首先存在安全隐患,规划部门多次接到投诉,因乱挖地下室挖爆了水管和气管;其次,侵犯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曾有人挖地下室时,一不留神挖过界,居然挖到了邻居家里。

  开挖地下室 须先经审批

  针对我市部分业主擅自开挖地下室危及建筑安全的行为,草案特别强调了对地下空间的规划管理。草案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地下空间进行建设,应当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审批手续。对于在经竣工规划核实后的建筑内擅自修建地下建(构)筑物的处罚,规定了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恢复原状,并按违法建筑面积,对其按楼面价格罚款。

  根据规定,土地、园林等10多个部门均有对相应违法建设进行查处的职责。

  规划容积率 不得擅自改

  此外,草案还规定,经依法批准的城乡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镇总体规划不得擅自修改。因总体规划发生变更或因公共利益需要,组织编制机关可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修改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土地用途、容积率、公共绿地面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规定等强制性内容不得擅自修改。(记者 易守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