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关闭三地贸易公司 员工曝光"内部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宜家关闭三地贸易公司 员工曝光"内部矛盾"
2009年05月21日 1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宜家在5月18日突然传出裁员消息,其位于成都、武汉、厦门三地的贸易公司将被关闭,当地员工将在拿到赔偿后解散。宜家公司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些举动系宜家在中国的业务合并,人员调整是一个动态过程,而未来上海、青岛和深圳三地的宜家贸易公司也将受到波及。

  采购业务压缩合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宜家市场部门了解到,宜家于5月18日突然向员工宣布,关闭成都、武汉、厦门三地的贸易公司。

  消息称宜家早在4月24日就得到了来自瑞典总部的通知,部分员工早就开始了对裁员的猜测,但5月18日正式公布的消息仍然令员工深感震惊。员工称,关闭后的公司员工将全部就地解散。

  宜家中国公共关系经理许丽德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声明,确认宜家将结束在成都、武汉及厦门的贸易办公室业务,转而把所有的商业活动集中在青岛、上海以及深圳。

  许丽德向记者表示,宜家目前在中国分为零售、采购及物流三部分业务,宜家近期的做法,是将负责采购的贸易部门合并为一。这一计划制定于2009年4月,宜家重新规划了组织架构并制定了新的工作模式。许丽德称宜家将把在大中华区的采购业务合并为一体,在新的统一贸易区内,以14个产品类别分类采购。

  裁员或将继续

  有消息称,宜家此次在成都、武汉、厦门裁员约70人,而此轮裁员的总人数将达到200人,5月25日,宜家可能再度裁员。许丽德昨日对200人的裁员规模予以否认,她表示宜家的人员调整处于动态过程,目前对于离职员工人数尚无确切的统计。除成都、武汉、厦门三地员工直接受到影响外,许丽德昨日透露,上海、深圳、青岛等地的员工都将受到影响。

  有员工对外透露称,被裁员工将从宜家得到相当于N(工作年限)加4个月薪水的补偿金。对此,许丽德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宜家不对外透露补偿方案,但补偿金一定高于国家法定的标准,所有受到影响的员工将获得援助,在宜家内部或者其他公司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宜家现在已经开始了内部招聘工作,并已聘请专业咨询公司,帮助员工寻找新的工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