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转正令”出台 “农民房”两月上涨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转正令”出台 “农民房”两月上涨500元
2009年06月01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近日通过《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简称《决定》),其中规定深圳的小产权房可能拿到全国首个“准生证”。

  深圳近日通过《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简称《决定》),其中规定深圳的小产权房可能拿到全国首个“准生证”。这条被业内称为农民房“转正令”的法规在楼市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端午假期,农民房、统建楼销售火爆,有的农民房甚至立刻把利好转为利益,每平方米涨200元钱。

  新出政策成宣传单

  昨日,记者在龙华东环路附近一栋农民房售楼部里看到,这个叫“梅×苑”的楼盘,是当地村委和开发商合作开发的,高达24层,配套设施完备,平均售价是每平方米3800元,价格比附近的商品房低了一半。

  记者一进门,售楼小姐就拿着一份对《决定》报道的复印件和销售农民房的宣传资料塞到记者手里,说:“现在政策出来了,买我们的房子绝对超值,我们符合所有条件,肯定能转正。”售楼小姐告诉记者,房子可以“转正”,升值空间非常大。

  售楼小姐还跟记者炫耀说,端午假期这几天,来看房子的人特别多,《决定》公布后,“梅×苑”售楼部立刻增加销售人员,同时每平方米还加价200元,但用售楼小姐的话来说,“200元和这个利好消息来比,真是太少啦”。

  两个月上涨500元

  两个月前,本报曾报道过《32层农民房挑战商品房》,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个32层的农民房,发现均价比2个月前每平方米涨了500元,已达到每平方米4500元。

  这个大型楼盘名叫“华侨新苑”,属于龙华街道牛栏前村。在“华侨新苑”的售楼部,售楼小姐明确地告诉记者他们这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但是已经完全符合《决定》里的条件,“细则出来后,我们肯定能转正”。

  “华侨新苑”的另一个特点是能够向村民贷款。据售楼小姐透露,他们还可以向购房者提供贷款,“买50平方米以上的房,可以向我们村委会贷款,”售楼小姐说,“我们最长贷款期限是5年,利率按照银行利率下调前算。”据查,现在银行房贷的利率可以打7折,一般是4.5%左右,而去年初的房贷利率是6.6%左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