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边最美湖景房出售 台湾房东等待有缘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西湖边最美湖景房出售 台湾房东等待有缘人
2009年06月1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夏毅)楼市小阳春以来,在杭州一些稀缺板块上的千万级豪宅一度热销,用“风光无限好”来形容并不为过。但在杭州,最贵的房子还非西湖边的湖景房莫属。近日,一套号称“独一无二西湖全景房”的西子公寓,挂牌总价高达八千万元,创下了杭州最贵公寓的纪录。

  西湖,英文名“westlake”,是天堂杭州通往世界各地的一张“金名片”,正因为依托其稀缺的自然资源,周边的湖景房大多身价不菲。

  看西湖美景唯它也

  记者了解到,西子公寓是独幢小区,位于环城西路西,正对西湖著名景点——断桥残雪。有二十五套房源,于二零零零年建成。而如今挂牌出售的是该公寓顶楼八层,总面积四百四十八平方米,共六室三厅三卫一厨一阳台,含三个地下车位,挂牌八千万元,平均每平方米单价达十七点八万元。

  据独家代售这套房源的——杭州世纪阳光房屋置换有限公司的经纪人丁先生介绍,该套公寓的业主陈先生是西子公寓的开发商,目前定居台湾。只因当时房子建好后心恋西湖美景,便为自己留下顶层最好的一套,以待日后养老。

  房子虽只有简单装修,但站在客厅中间,三面环山的西湖美景——宝石山、保俶塔、断桥、孤山、雷峰塔……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小山”之感油然而生。而在客厅南北两侧的两个卧室同样安装着整面的落地窗,西湖山水也宛如水墨画般在眼前铺开。

  据定期在这里打扫的陈大姐介绍,这里除一个洗手间外,其他所有的房间都可以看到西湖。另外,八楼右侧还有属于这套房子的观景露台,楼顶还有占据一层楼面积的超大公共露台,可以俯眺整个西湖。

  此前有媒体电话连线业主,陈先生说,“八千万元一点都不高,我不会再便宜了,这样的地段、这样的景观,全杭州就只此一套了。”因为他从朋友口中得知,现在杭州看西湖全景最漂亮的三个地方,除湖畔居和望湖宾馆8楼之外,就是他家了,相较之下,这里看西湖的角度还更为别致、美丽。

  经纪人一语道破天机

  经纪人丁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三十位富豪前来看房,其中不乏北京、上海等地的客户,但仍以江浙一带为主。但丁先生说,由于双方在价钱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还未有成交。“房子他们都很喜欢,但就是认为价格太贵了,他们的心理价位一般在三千至五千万之间,已有十人有购房意向。”

  丁先生说,为了及时把这边的客户情况向陈先生反映,通电话是他们主要的沟通方式。“像这种稀缺房源,不能完全用金钱来衡量,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买卖双方的缘分。”在与业主一段时间的接触后,丁先生在言语间透露出了业主的想法。“有诚心想买这套房子的会跟业主通电话,到时陈先生也会亲自过来跟买家谈判,如果双方碰到一起很投缘,那么说不定房东一高兴三千万也会卖了。且加上如果长时间不能交易,房东的心理也会产生一定的波动。”

  由于业主退休后一直定居台湾,每年也只有一、二次和太太偶尔来杭州调养身体。目前全家人都在台湾生活,已年近七十的他也改变了原本在杭州养老的计划。

  千里马还需遇伯乐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地处闹市且临街,该公寓的客厅和主卧等房间开窗后不免有些吵闹。对此,经纪人表示,由于房子位于主干道,这些问题在所难免,但日后也不难处理。

  其实在杭州,湖畔楼盘的单价一般在五至八万每平方米,能看到西湖的则更甚。据悉,就在西子公寓不远处的“锦绣天地”楼盘,目前在二手房市场上,靠近西湖一侧的中小户型房源,单价在每平方米六万至八万元之间,一些能够看到西湖的则更高。此外,在吴山广场一带,像中大吴庄这样有名气的湖畔楼盘,每平方米售价也在五万元至七万元不等。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能看到西湖的房子,就像收藏品一样,可以说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具体价格,有些甚至是无价的。古人云:千里马还需遇伯乐,也许正如业主所说的,这还要看与买家的缘分吧。(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