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过户缴税整宿排队 排队号码最贵卖500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过户缴税整宿排队 排队号码最贵卖500元(图)
2009年06月25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给新买的房产办理过户时必须缴纳的各种税费手续,市民竟然需要通宵排队,但即便这样,却只能排到50号以后,因为等待放号的队伍前面不少人都是专职的号贩子。昨天凌晨,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对这里进行了暗访。

  税务大厅

  100元买个靠前的号

  前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地税第二税务所的办公大厅看到,这里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虽然10个窗口都在办公,大厅里的人仍然多得“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100块钱一个号,都是前边的,保证当天能办完。”等待的人群中,晃动着号贩子的身影。“我前面还有100多人,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如果不花钱从他们手里买号,明天就还得再来。”李女士无奈地掏出了钱。她告诉记者,为了办理房产过户,她多次来到税务所,要么拿不到排队号,要么等的时间太长,迟迟轮不到她。

  税务所门前

  凌晨4时排起30米长队

  昨天凌晨4时许,记者来到朝阳地税局第二税务所。虽然此时离税务所办公时间还有4个小时左右,但已经有近50人席地而坐,排起了30多米长的队伍。队伍中有十几个人身着统一的白衬衫,明显是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还有些人空手而来,没有任何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这些人就是号贩子。

  记者佯装办理房产过户,排在了队尾。站在记者前面的是一名男青年,他已是第二次来排队了。前天凌晨5点多,他排到第七八十位,可是快到6点半放号时,突然来了很多人加塞儿,前面排队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三个、四个,自己只拿到了很靠后的号,结果直到税务所下班也没轮到他,“白站了一宿不说,还白搭了一天的时间。今天我只能来得再早点儿,谁知前面还有五六十人呐。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去呀?”小伙子边摇头边叹气。

  号贩子自述

  一个号最高要价500元

  “要号儿吗?”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询问。记者询问价格时,他毫不避讳地说:“100元,保证你排在靠前的位置。”号贩子说,他的手下头一下午五点多就来了,有三个人,所以前十个号都是他们的。看记者和男青年并没有要买的意思,号贩子继续动员,“你别看前面就几十个人,那些中介每个人都得带来两三个,你们排在这么靠后,今天根本别想办成事儿。”号贩子接着说,人多时头几个号甚至可以卖到500元的高价。光凭卖号,他一个月就可以轻松收入两三千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