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在建楼房倒塌续:相关部门承诺保障购房者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在建楼房倒塌续:相关部门承诺保障购房者权益
2009年06月28日 1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昨天(27日)全天滚动报道了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一在建的13层住宅楼全部倒塌的情况,这个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楼盘暂停销售 对全市楼盘普查

  中国之声:杨静,你好,有关这一在建住宅楼倒塌的最新情况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上海市长韩正都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市建交委、安监局、闵行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和专家立即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从规划、施工许可、招投标、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逐一审查,并依法公开严肃处理。上海市建筑委今天早晨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对全市的楼盘进行普查。我从网上查到,该楼盘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质有效期为2000年10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也就是开发商的资质早已过期。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暂停了该楼盘的销售。

  地基桩数有问题

  中国之声:昨天我们中国之声也报道了这样的情况,在26号在这个工地旁边的防汛墙出现了一个70多米的塌方险情,上海有关方面连夜组织了抢修,而就在第二天一早就出现了楼层整体倒塌,这两起事件是否存在关联?有关专业人士怎样看待这起事故?

  记者:此前一日,也就是26日距离该倒塌楼房仅二三米左右的淀浦河防汛墙出现了70余米塌方的险情,特别是在倒塌的楼前堆积的渣土更是高达一层多高,造成约83米防汛墙严重渗水,河床被抬起约5米宽。在施工的影响之下,防汛墙的地面也出现了最大的裂缝达到70厘米左右。上海市水务部门在现场勘察,表示这段河道受损导致了倒伏的隐患。另外我也采访了有关方面人员,他们表示这是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综合原因造成的。一位建筑师告诉记者,莲花河畔景苑所在的区域属于上海流沙比较严重的区域,如果没有牢固地基,很容易引起房屋倾斜。

  从现场图片判断, 1-13层整个结构并没有出现分离,最有可能是地基出现问题。首先,是打桩的问题,最少要打到17米以下才能保证楼不会出现倾斜或者倒塌;另外倒塌整个横截面像刀直接切出来的,显然桩的接头焊接没有做好。而且打桩的纵比和横比应该是相同的,但目前来看,桩数可能少了。至于事故的最后原因还是等由上海的专家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再给大家做详细的报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