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天价"馒头"涨价 谁制造了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面粉"天价"馒头"涨价 谁制造了新地王?
2009年07月01日 14:45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下午17点20分,中化方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40.6亿打败万科、SOHO中国、华润置地、保利地产等众名企,夺得朝阳区广渠路15号地,刷新了朝阳区一块19.6亿元的地王记录,成了北京新的地王。

  金融危机下的地王争霸

  6月30日,北京市国土局的土地拍卖大厅,现在正在举行广渠路15号地的竞拍,在这里记者发现,我国地产界赫赫有名的产业巨头,万科、SOHO中国、华润置地、保利地产、远洋地产等,都来参加了竞拍。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广渠门15号地,从最初的21.12 亿元起拍价,被参加竞拍的地产大亨们叫到了 30个亿元。拍卖师不得不将竞价阶梯由2000万元调到了1000万元。

  现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紧张的举牌中,价格以每3分钟一亿元的速度攀升。18号保利地产、10号SOHO中国、15号远洋地产、28号惠明地产各不相让,到16点46分,远洋地产直接将价格从32.7亿元,提高到33亿元。

  全场一片哗然。10分钟后价格飙升到36.7亿元,28号惠明退出,17点,突然杀出一匹黑马,3号中化方兴直接把价格叫到了36.9亿元。竞争在18号保利地产,10号SOHO中国,和3号中化方兴之间展开,到17点10分时,SOHO中国在报价到39亿元时退出。保利地产和中化方兴都表现出志在必得的决心。最终中化方兴以40.6亿拍下。

  北京新的地王诞生了。起拍价为 26.12 亿元的广渠门15号地,经过35分钟的激烈竞拍,最后以总价40.6 亿元,刷新了全国地王的记录。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的广渠路15号地,成为北京实施招拍挂制度以来,成交总价最高的土地。

  在全世界还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我国的房地产却万分异常的火热起来,这种火热不仅体现在商品房的交易上,更体现在土地市场上。一块块土地高价成交,一个个地王的记录被刷新。五天前,在北京朝阳区,一块住宅用地,经过46轮举牌,以19.6亿元的成交总价,超过之前通州的京东地王,成了北京新的地王。而短短五天之后,这一纪录却再次被刷新。这场竞拍被业界称为,地产界最高端的地王争霸之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