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建委:南锣鼓巷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东城建委:南锣鼓巷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2009年07月24日 23:05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4日,国内某新闻网站报道称“北京著名酒吧街南锣鼓巷南口近期因兴建地铁站而拆迁部分老房”、“传每平方最高补贴30万”、“还曾有一户光拆迁补偿就拿了9000万元”等。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

  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南锣鼓巷南口地铁站拆迁属于北京市地铁六、八号线工程,是北京市城市规划重点市政建设项目。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地铁六号线、八号线项目进行市场化评估试点的批复》(京建函[2009]124号),该拆迁项目补偿标准采用市场比较法,根据当前商品房市场均价和拆迁房屋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拆迁补偿标准,由政府组织监察、审计、财政、房管等职能部门进行严格审定,根本不存在某网站报道中所称的补偿价格。

  在此次拆迁过程中,确实存在个别被拆迁人要价过高的现象,对此,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将在积极维护好拆迁户利益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同时,也希望拆迁户给予支持理解。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