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数商铺价格下调 空置率上升供应量趋饱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半数商铺价格下调 空置率上升供应量趋饱和
2009年08月05日 15:5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火热的住宅市场不同,北京商铺市场仍未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据搜房网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2009上半年,北京商铺市场各大商圈在售、在租楼盘售价、租金普遍呈下降趋势。北京214个在售商铺中,降价项目有102个,最高降幅每平方米达17125元。

  CBD商圈降价商铺最多

  据搜房网商用物业数据监控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查是以2008年6月到2009年6月为时间节点,以北京在售、在租的活跃项目为对象,以项目一年中平均售价或平均租金为参照,对各个区域商圈的楼盘价格变动进行统计分析。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商铺市场各大商圈在售、在租楼盘售价、租金普遍呈下降趋势。

  目前,北京商铺市场在售、在租的214个楼盘项目中,降价楼盘有102个。其中,CBD商圈降价楼盘数量最多,降幅最明显,在24个调查楼盘中,降价楼盘多达18个,目前整体均价为每平方米33847元,整体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11.15元,整体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6%。

  此外价格降幅较大的还有两广大街商圈,平均租金降44.44%。而单个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售价、平均租金降幅最高的是海淀区,平均售价最高降幅每平方米达17125元,平均租金降低50%。

  金融街、朝青商圈价格较稳定

  金融街商圈一贯是高端项目的聚集地,虽有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但金融街商圈项目整体均价变化不大,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39333元,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26元,平均租金小幅上涨。

  朝青商圈是本次统计区域中为数不多的售价同比呈上升趋势的商圈之一。朝青商圈售价同比涨幅为2.38%,平均售价达每平方米28666元,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12元。业内人士认为,朝青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周边高档楼盘云集,聚集了大批有消费潜力的人群,因此成为众多商家开店的必争之地,这无疑加剧了这一区域的竞争力。

  燕莎商圈是今年上半年价格变化较大的一个区域,虽然区域项目数量不多,只有4个,但售价和租金方面都呈现出较大变化。在参与统计的项目中,大新华航空大厦租金大幅上升,上升幅度达57.89%,而燕莎CLASS和琨莎中心则出现租金下滑,下降幅度分别为27.50%和55.00%。

  市场空置率不断上升

  易居中国•克而瑞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表示,今年上半年,不少零售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减缓了开店步伐,一线城市优质商用物业市场总体以调整为主,租金下滑,空置率上升。特别是大部分外资企业本土业绩大幅下滑,缩减了在中国开店的计划,尤其是奢侈品品牌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甚至关闭了一些门店。今年二季度北京优质商业租金持续下跌,创出2008年来新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