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多市楼市成交量下跌 房价飙升令购房者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多市楼市成交量下跌 房价飙升令购房者观望
2009年08月06日 04:2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上半年的持续发力后,7月全国楼市出现区域调整的局面,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

  京沪粤楼市成交量集体回落

  从北京来看,据对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7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的销量为12840套,剔除其中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0862套,日均约350套,较6月的日均385套下跌9.1%。不过,这是北京楼市继5月之后今年出现的第二次回调。

  7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逾2.37万套,成交面积266.22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5.83%,这是2009年以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的首次走跌。与此同时,7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连续第五个月小幅回升。

  至7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创出一年来的新高,环比增长1.6%,同比增幅甚至达到20%。不过,据部分房地产机构统计,这跟7月份中高端商品住宅销售旺盛有关。而中低档住宅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

  而广州官方房地产网阳光家缘网的网签数据显示,7月广州楼市共成交6653套,比6月的10502套下降36%,只有5月量的一半。在经历了今年3月以来“价量齐增”的“楼市小阳春”后,广州楼市再度面临拐点。

  价格飙升使观望重新抬头

  对于成交量下滑的原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处处长文林峰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从银监会到各商业银行总行,纷纷强调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二是在热点城市,市场火爆涨价,许多购房人逐渐从恐慌中回归理性,重新进入观望期;三是进入7月份,一些大城市供应量有所减少。加上前期成交量较大,7月份环比出现波动,十分正常。

  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势,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由于二季度以来楼价迅速上升已经挤出部分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加上政策层面逐步增加的风险提示和政策微调信息,预计投资需求将继续持理性心态,不会盲目追涨。寒桐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谈到,在价升量跌的背景下,楼市回暖风缺乏强劲动力。

  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周期性很强的市场,波动是正常的。文林峰说,楼市不可能一直保持成交量和价格上涨趋势,也不可能一直低迷。这是市场经济供需关系决定的,也受资本市场等各种因素影响。但短期剧烈波动就不正常了。因此,保持交易价格和成交量的平稳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的调控政策目标也一直在这方面进行调整。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朱中一认为,在经济尚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态势、避免市场出现大起大落仍很必要。在房地产市场投资仍回升缓慢、市场回暖还不稳固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应该保持清醒,不能对形势过于乐观,盲目涨价。 (记者王炜、孙小静、李刚、唐帅)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