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楼垮塌砸‘伤’佛开高速” 属正常倒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迁楼垮塌砸‘伤’佛开高速” 属正常倒塌
2009年08月06日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昨日本报报道了张槎一待拆楼房发生垮塌之后,昨日下午,张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楼只是正常倒下,并不是突然垮塌。此外,佛开高速相关管理部门已经对“伤桥”进行了鉴定,被砸弯的两根钢条为承托排水管的废弃钢条,桥体结构也未受影响。

  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前日发生的楼房垮塌实际上并不是拆迁事故,“该楼只是正常倒下,本来就是计划拆除那幢房屋,并往佛开高速方向倒下的。”因此,相关施工人员也都及时退到安全处,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至于倒下时为何砸中佛开高速桥体,该负责人表示原因正在调查中。此外,城建办已经知会施工方,要求在拆除剩下的房屋时,全部使用手工拆除。

  至于附近居民反映的周边房屋被震出裂缝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早在8月3日,张槎有关部门就已经向佛开高速公司提出方案,要求佛开高速聘请受到国家认可的机构对新征地20米以外的民居进行安全鉴定。“如果发现房屋因施工出现损坏,施工方应立即停工并作出赔偿。”但该负责人表示,鉴定机构暂时还未选定。

  昨日,城建办还会同佛开高速相关工作人员对“受伤”的桥体进行了检查,发现桥体结构并未受到损伤,被砸弯的几根钢条也只是承托排水管道的废弃钢条。(记者张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