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投资客抽身退市 买房人加价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投资客抽身退市 买房人加价抢房
2009年08月06日 16:2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前段时间相比,现在的成交量的确是萎缩了一些,一些敏感的投资客已经开始出货了。”21世纪不动产某门店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少区域的房价上涨幅度不小,很多赚了钱的投资客也开始卖掉手中的房子。

  而与此同时,加价买房、抢房的买房者还是不少,一些在这一轮感觉“踏空”的买房者期盼买房的心情更为焦虑,只要有好的房子都想买入。

  “现在的市场真是不好说,很难判断。”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总裁叶宏伟表示,杭州二手房市场的多空分歧越来越明显。

  1.想出货的人越来越多

  “现在基本上每个门店都会碰到年初买进房子,现在就要卖掉的客户。”裕兴拱北店置业顾问王志超表示,这样的客户这个月他经手的已经有四个了。

  王先生是典型的买房投资客。上个月他已经把自己手上的5套房子卖掉了4套。“实在是涨得有点快了。”王先生说,他在滨江的两套房子,半年赚了将近40%,而这样的涨价幅度也让他觉得有点“心慌”。“还是卖掉算了。”王先生说,不过他现在又稍稍有些后悔,“现在价格还是这么坚挺,如果坚持到这个月的话,我的四套房子起码可以再多卖不少钱。”不过已经出货的王先生现在是不敢再买进了。

  而出货的不仅有投资客,还有一些甚至原来是买房自住的。

  胡女士老家在安徽,2005年和丈夫带着儿子来杭州做小本生意,赚点了钱,就商量着在城北运河边买套房龄稍老些的二手房,安个家。于是今年3月在裕兴拱北店经纪人小王的推荐下,凑足了首付款,以56万元的总价购置了胜月苑的一套单价9475元每平方米的房子。因为当时房东急售,这个单价还低于市场均价,他们下单速度也非常快。买了之后,吴女士为了减轻月按揭的负担,便又委托小王立即出租。7月底,房价有所提升,租客想买下这套房,和吴大姐沟通后双方以75万元的总价签了买卖合同。56万元买进,75万元卖出,赚了近20万,胡女士的确尝到了甜头。但就是否再购房,胡女士回答“不”,原因是现在的房价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2.卖掉房子的又想追回来

  已经卖掉房子,又纠结着想买回来的也不少。

  袁先生今年6月中旬买下了景芳六区一套88.39平方米,总价105万元的房子,折算单价为11879元每平方米。8月1日,袁先生突然跑到裕兴景芳店委托经纪人出售,原因是朋友的亲戚愿意出130万元购买他的房子。第二天,袁先生和买家签订了买卖合同。

  赚了点钱后,袁先生想想还是得再买套房子,又委托经纪人帮忙留意三华天运的房子,他说原来景芳六区的房子当时主要是为了儿子结婚过渡用,现在过渡房上赚了点钱,准备考虑次新房,价格差不多就下手。

  和袁先生想法差不多的,还有丁女士。她前几个月购买了上城区西湖边昌化新村一套一室一厅总价63万元的房子。丁女士一家住在城北,因儿子9月份就要转到杭十四中上学,为了方便中午休息,就决定在学校边上买套房。她觉得今年税费政策好,二套房贷利率优惠,买房比较划算。

  随着月月攀升的楼价,丁女士7月中旬就果断地来到武林店,以高出原购买价13万元的总价挂牌出售。经经纪人推荐介绍,一个星期后客户江先生看中了房子,并提出愿意以74万元的总价购买。最终,双方协商定下74.6万元的总价成交。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赚了11.6万元。丁女士心理的确美滋滋的。

  但事后不久,她又提出了购房需求,地段依然选择在杭十四中附近。据裕兴武林店店长张健分析,现在此类客户市场上占到10%左右。卖掉房子的人,有的选择观望,有的卖掉老旧的房子买次新房,还有的选择卖掉住宅买商铺。

  “很多客户卖房子的时候着急,买房子的时候也着急。”一位房产经纪人小李说,他碰到的客户有的一开始担心房价跌,赶紧把房子卖掉了,结果卖掉了看到还一路在涨,觉得又后悔,又想买进,比较矛盾。

  3.宁愿加价也要抢房

  还有一些买房者是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没有置业成功的,现在显得比较焦虑。

  杭州中原地产品牌总监荆海燕表示,最近碰到了好几个客户,都是想加价买房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