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成都二手房成交再攀巅峰 改善型住房“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成都二手房成交再攀巅峰 改善型住房“井喷”
2009年08月06日 16: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成都九眼桥某小区的吴先生一家四口人日前召开家庭会议,以3:1的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购买了一套大户型。进入7月以来,像吴先生家庭那样果断换房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进一步上升。据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分部及市房管局官方网站统计公布的数据,7月的成都二手房交易市场以5888套的总量打破了今年成都二手楼市的最高成交记录,其中改善型购房比例约占总交易量的60%。业界资深人士分析,近月二套房贷从紧的购房欲期,是改善型购房集中“井喷”的主要原因。

  成交量再攀顶峰

  改善型购房比例占6成

  7月27日晚,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后,成都九眼桥某小区的吴先生一家四口人紧急召开家庭会议,就是否购买一套大户型改善居住条件而进行最后表决,最终以3:1的投票结果确定购买该套房源。其中,除了吴先生的妻子投“反对票”之外,其本人和父母都认为,随着楼市交易行情持续升温与房价的不断上扬,二套房贷政策将不断从紧,银行对改善性住房的审查条件将更加严厉,果断出手是明智之举。

  记者走访部分中介门店调查发现,进入7月份以来,具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出手购房变得更为果断,并助推二手楼市成交量进一步攀升。其中,改善型购房的高峰期出现在7月份的第三周(7月20日~26日),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总量高达1518套,较上一周增加了170套,环比增幅为12.6%,创下了年度单周成交量的顶峰。根据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分部统计的数据,7月成都市二手房交易总量为5888套,环比6月上升6.6%;成交面积48.1万平方米,环比6月上升4.7%。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改善居住条件而产生的购房比例占到总量的59%,环比6月上升5个百分点。在改善型购房群体的推动下,7月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5900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了2.6%。

  中等户型成交踊跃

  多层房源成为香饽饽

  从7月成交方位来看,城南与城北的成交面积环比6月分别下降了8.5%与7.1%,城西与城东的成交面积环比6月分别上升了15.3%与9.98%,市中区成交面积环比6月上升18.7%,成为上升幅度最大的区域。这组数据表明,在改善型购房集中释放的背景下,城西、城东及城中心的居住环境成为改善型购买群体更加注重的区域。

  从7月成交户型面积来看,中等面积房屋交易数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面积60~90平方米房源交易比重占到总交易量的28%,环比6月上升1个百分点;面积90~120平方米房源占总交易量的31%,环比6月上升6个百分点;120~144平方米房源占总交易量的18%,环比6月下降4个百分点。从成交楼层类别来看,购买多层的消费者仍占绝大多数,其中多层(7层以下)占交易总量70%。从购买需求来看,自住兼投资的需求占总需求55%,环比6月上升3个百分点;购房后立即入住的需求继续下降,占到总需求25%,环比6月下降5个百分点。资深人士分析,多层洋房所占的绝对比重,进一步说明市区以二手房为主体的产品形态更受青睐,多层洋房成为改善型购房群体追捧的主要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