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交量连续四周环比下滑 一手房价下跌22.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成交量连续四周环比下滑 一手房价下跌22.3%
2009年08月14日 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收紧二套房贷款标准,深圳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是继续放量上涨还是高位盘整?在各方还在争论揣测之时,市场已经以确切的量价表现发出了调整开始的信号。

  7月初以来,深圳一二手房总成交量连续四周环比下滑。其中,一手房连续三周成交量不足此前周成交均量的六成,8月2日深圳新房成交量仅46套,创下今年春节以来单日成交新低;上周,一手房价格结束五连涨走势,环比下跌22.3%。二手房成交也连续数周下降,且降幅日趋明显。

  看楼人数明显减少

  国家发出抑制房价快速上涨信号后,新盘销售现状怎样?上周双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华侨城、景田北、梅林、坂田等片区的近十个楼盘。

  8月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坂田片区一知名地产商开发的大宅新盘,偌大的营销大厅里,只有两位看楼人在和销售人员交谈。走进样板房,发现前来看房的市民比平时明显减少。经打听,当日看房人数约为高峰时的四分之一。

  8月9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福田景田北一个尚在建设当中的楼盘。在该楼盘的营销中心,除了3名穿着整齐的工作人员,并无其他前来咨询看房的客人。

  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楼盘有十几套别墅正在发售,“销售情况还不错,已经有三套订出去了”,但在记者咨询的十几分钟中,并没有别的客人前来看盘,两部咨询电话也没有响起。

  上午11时,记者来到梅林片区一处高档楼盘。在与售楼小姐交谈的半小时里,只进来过一位看房人。而一个月前,记者首次到这里看楼时,营销大厅里人满为患,售楼小姐忙得不可开交,要等十多分钟才会有销售人员过来搭理。

  下午4时,记者又来到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两处新盘。其中一个新盘开发的是大面积豪宅,偌大的销售中心显得十分冷清,在20分钟里仅有一对夫妇前来咨询看房。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盘在开盘当天曾售出大批房源,截止到周日尚有十几套房子没有卖出去,从周末两天的情况来看,前来看房的人并不多。而在附近的另一个新楼盘,记者看到的情况也差不多,售楼咨询处的门前只稀稀落落地停放着四辆汽车,展厅里仅有两组客人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楼盘信息。

  银行理财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的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陪客户到西丽、后海的各个楼盘办理手续,明显感觉近期楼市已经有所降温,“一方面是业务少了,另一方面很直观,现场看楼的人也少了,大概少了30%。”

  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探访中,记者感觉到,看楼人看得越来越仔细,问得越来越全面,但下订、签约的并不多。

  在坂田一处大户型新盘现场,记者遇到带小女儿一道来看楼的刘先生夫妇。刘先生说,他们早就拥有一套小房子,一直想换套大户型。去年底国家出台降息、减税的优惠政策后,一家三口就开始了看房之旅。大半年来,已经在罗湖、南山、福田、龙岗看了几十个盘。总觉得房价太高,总想等降下来再出手。没想到,一路看房价一路涨。“现在心里挺矛盾的,既怕再看下去,房价还涨;又担心一买,房价就跌,落个高位接盘。现在,二套房政策收紧了,还是想等市场调一调再买。”其观望情绪溢于言表。

  在梅林片区一家售楼处,售楼小姐向记者抱怨近期的市场有点难做。一方面,帮助购买第二、第三套的客户按低首付、优惠利率贷款,比过去难很多;另一方面,客户总问“资金收紧了,房价会不会调下来一些”。这位小姐苦笑着说,有时向客户解释半天,磨破了嘴皮,得到的回答仍然是“等等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