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轮拍出南京江宁新“地王” 房价成本约7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6轮拍出南京江宁新“地王” 房价成本约7000元
2009年09月17日 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企来宁阔气买地

  中冶3.42亿拿下万科江宁项目旁一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3910元

  又见央企拿地!在昨天举行的一场南京江宁土地专场拍卖会上,中冶置业(安徽)有限责任公司经过66轮争夺,斥资3.42亿拿下了江宁万科金域蓝湾旁的一幅地块,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3910元,比万科当年拿下“地王”的价格还高了632元。尽管尚未打破江宁住宅用地楼面地价的纪录,不过,这已经是今年江宁地块拍出的最高价了。

  流标地块今遭热抢

  这幅地块位于江宁开发区诚信大道以北,清水亭东路以西,土地总面积为43738.6平方米,容积率为2,国土局给出的出让底价为1.75亿元。其实,早在今年年初,该地块就曾经挂牌出让过,由于当初仍处于楼市“冰冻期”,该地块因无人报名应价而惨遭流标。此次重新挂牌后,出让条件和挂牌价格均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发现,这幅地块周边的楼盘还真不少,西边紧邻合家春天,北面与恒大绿洲仅隔一条河沟,与万科金域蓝湾也非常靠近。2007年7月,万科经过117轮酣战,以3278元的楼面价拿下27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成为红极一时的“地王”。正是由于楼盘众多,而且还有万科这样的重磅“邻居”,也增添了开发商们的信心,昨天竞拍此地的企业共有9家,包括中冶置业、鸿意地产等。

  66轮拍出今年江宁“地王”

  底价1.75亿的这幅地块,在拍卖开始后没多久,就被充满“激情”的开发商迅速抬高到了2.5亿,拍卖师也不得不临时调整加价幅度,从原定的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这也更刺激着人们的心跳。

  自20轮以后,地价已接近3亿元,现场竞拍的9家企业逐渐退出,只剩下举7号牌的汇鸿地产与举3号牌的中冶置业两家。双方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地价也一路飙升,3.2亿、3.3亿、3.4亿……当地价定格在3.42亿时,7号最终放弃了举牌,中冶置业(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如愿捧得了该地块。

  “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该企业一位代表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3个亿!”那为何多花了4000多万呢?这位代表表示“这里面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说”,说完便匆匆离去。

  未来房价成本约7000元

  记者测算了一下,这幅地块的楼面地价达每平方米3910元,比两年前万科拿地的3278元贵了632元,是今年以来江宁住宅用地楼面价的最高值。正是在2007年,江宁的“地王”纪录不断被刷新,楼面价最高已经冲到4446元,楼市的疯狂可见一斑。“尽管并非最贵,不过3910元的价格也很不理性了”,南京福舍投资公司总经理史东表示,央企中冶集团刚刚上市,并计划通过股市融资400亿元,而房地产作为该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自然“不差钱”,因此,这次中冶以“舍我其谁”的态势拿下了这幅地块。

  记者了解到,目前周边楼盘合家春天的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恒大绿洲也打的是低价牌,万科金域蓝湾则尚未开盘。按照中冶新项目3910元的楼面价计算,未来房价的成本在7000元左右,至于今后能卖到多少钱,真的很难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三家楼盘的开发商一定在“偷着乐”了。“这次拍地等于是个免费广告,将这一片区的价格又往上抬了一截”,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河西地价与房价的相继飙高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比价效应非常明显。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楼市转冷,开发商高价拿地的风险也显而易见,“涨得越高,跌得也会越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