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地铁工地旁“路脆脆” 泥头车驶过“失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佛地铁工地旁“路脆脆” 泥头车驶过“失蹄”
2009年09月23日 13: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时许,海八路与一环路口交接处附近的广佛地铁工地塌陷,工地上一辆泥头车路过时侧翻,司机受轻伤。地铁施工方表示,事发路段为溶洞地质结构复杂,塌陷有“不可预测性”,目前地铁工地已停工。

  地陷6米,车侧翻

  事发海八路与一环路交接处附近路段,塌陷地点位于地铁工地外墙的马路上。

  昨日上午9点不到,司机刘明亮开着泥头车准备去顺德陈村,车上运着刚从地铁工地挖出的泥土。开出工地约100米时,车后轮经过的路面突然塌陷,巨大的惯性令车在驶出数米后侧翻。幸运的是,刘明亮只是手部受轻伤。

  泥头车车头部位损毁严重,挡风玻璃破碎,碎片与车内杂物撒落一地。卡车有三排车轮,中间一排支架扭曲变形,而最后一排车轮更是连同支架全部被“剥离”,滚落在离车身大约十米的地方。车上载有数吨的泥土和石块,全部倾倒在路上,十余名工人正用铁锹进行转移。

  距泥头车后方大概20米处,有一3米多长,宽近2米的塌陷地洞,地表石块都已落入洞中,地洞周围的路面明显下沉,并伴有开裂现象。根据测量显示,此次地面塌陷的面积约为5 .8平方米,下沉深度约6米。

  为确保安全,施工方一辆铲车将一块面积十多平方米的钢板铺在塌陷路面的上方。据负责指挥的交警表示,目前该路段全部封闭,直到塌陷路面彻底修复后方才能重新开通。

  距工地不到10米,施工全停

  出事泥头车的核载吨数为12.5吨,“今天肯定没超载,只有10吨左右。”车主罗喜儿的老婆见状痛哭。据其介绍,该车系贷款购买,主要是将地铁工地上新挖出的泥石运往陈村,出事后,损失至少20万。刘明亮是罗喜儿雇佣的司机,自称有多年的驾驶大卡车的经验。事发前,他的车速不快,时速大约20公里,车驶出工地没多远,他突然感觉后轮处有异样,不到一秒钟,地面出现了塌陷,巨大的惯性使车轮从车身上掉了下来,车发生倾斜,随后侧翻。

  据地铁施工方负责人罗清远介绍,该路段位于广佛地铁南海汽车站与龙溪站之间,“盾构机正在地下20米处作业,距塌陷的地方不到10米。”

  目前该地铁工地的施工已全部停止。罗清远表示,这一区域为溶洞地质,结构复杂,运沙车碾过造成震动是诱因,发生地陷具有“不可预测性”,而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结果出来后才会恢复施工。

  事发后,地铁公司通报称,事件中无人员伤亡,但造成海八路五丫口立交佛山往广州方向附近路段交通局部堵塞。施工单位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临时围蔽该路段部分车道,协助疏导交通;对沉降范围进行混凝土回填;进行严密监测,确保周边及隧道安全。

  目前有关单位对隧道监测的结果显示,隧道一切正常。昨日11时,沉降位置已处理完毕。地铁施工方表示,事发路段暂时封闭两天,届时依具体情况再做决定是否解封。

  广佛地铁工地旁曾多次地陷

  2008年7月31日下午1时许,南海大道与南桂西路交界处的广佛地铁桂城站施工点,突然发生大面积的地面下沉、塌陷,导致广佛地铁工地三四十米长的围墙坍塌。

  2009年5月16日凌晨5时许,广佛地铁朝桂区间施工段一印刷厂车间地面发生塌陷,造成了直径5米深度2米的凹陷,一台机器陷落。

  2009年7月26日中午1时左右,广佛地铁南海段南桂路站附近路面发生塌陷,绿化带出现一长约三米、深约一米的大坑。 (记者 张在欢 王銮锋 刘凤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