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高楼”开挖深基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第一高楼”开挖深基坑
2009年09月23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郑莹莹 章华平) 上海建工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23日起,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工程开挖主楼深基坑。按计划,施工方将在2010年2月前完成开挖深度达31.1米、土方开挖总量达35.3万余方的深基坑工程。

  据承担上海中心主楼基坑工程的施工人员介绍,主楼基坑工程包括降水、基坑开挖、环形围檩及基础底板垫层浇捣等。由于工程地处浦东陆家嘴金融开发区的核心地带,施工场地北侧为88层金茂大厦,其地下室距上海中心工程主楼基坑边界最近距离约45米左右;东侧为101层的环球金融中心,其地下室距主楼基坑边界最近距离约62米;南侧为盛大金磐住宅小区,其地下室距主楼基坑边界最近距离约60米;西侧为在建太平金融大厦,其地下室距主楼基坑边界最近距离约103米,这对大型深基坑的综合施工技术要求极高。

  上海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告知,会将上海中心工程的主楼基坑平面分4个区域同时进行盆式挖土,根据环形围檩位置分7层土进行基坑开挖,采用反铲挖掘机、长臂挖掘机、伸缩臂挖掘机、抓头挖掘机等进行土方装车驳运。主楼深基坑围护结构除己建成的深达50米的地下连续墙外,还将采取6道环形支撑,并将根据全天侯监测的数据,随时调整基坑土方开挖的速度和流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