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水立方”当选“北京当代十大建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鸟巢”“水立方”当选“北京当代十大建筑”
2009年09月24日 22: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建国60周年,自9月5日始,鸟巢夜景灯光全部打开,整个鸟巢建筑灯火辉煌,十分壮观。 中新社发 张景珍 摄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晚霞。 中新社发 王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当代十大建筑”评选结果24日揭晓。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一批奥运场馆入选新的北京十大建筑。

  按得票数从高到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家体育场、国家大剧院、北京南站、国家游泳中心、首都博物馆、北京电视中心、国家图书馆(二期)、北京新保利大厦、国家体育馆荣获“北京当代十大建筑”称号。

  据“北京当代十大建筑”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荀永利介绍,在22天读者投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平面媒体选票、手机短信选票、网上选票共计971.1万张,仅网上参与投票的群众就高达900多万人次。

  据了解,新评选出的北京十大建筑,都是在2000年至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工程,而且都是建筑规模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单体建筑(纪念性建筑除外)。

  参与评选的专家表示,北京当代十大建筑全部都是2005年以后竣工的项目,其中2008年竣工的项目共有6个,直接为奥运会服务的项目有4个。

  荀永利说,进入2000年,特别是北京申奥成功后,北京的城市建设进入了大规模高速发展时期。众多全球知名建筑师云集北京,参与北京城市建设的设计和施工。伴随着各种建筑作品的拔地而起,北京城几乎成了一座“世界建筑博物馆”。“评选新的十大建筑,是为了强化北京城市建设的影响力,树立北京国际大都市的良好形象,增加北京市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十大建筑的评选是北京建筑界的一项传统“赛事”。最早的北京十大建筑评选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当时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而兴建了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今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在内的10项大型建筑工程,成为当时古老北京城的新地标。(记者 孙晓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