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谢幕银十发力 业内预计年底中山房价或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谢幕银十发力 业内预计年底中山房价或涨
2009年09月30日 14: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七八月份,业内对“金九”普遍看好,但九月却以一种反常的表现谢幕了。十一黄金周终于到来,今年的“银十”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金不亮,银亮”,记者昨日走访部分业内人士了解到,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银十”,有人甚至认为,“银十”或许是今年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不过,从最近开发商的推新货及促销的情况来看,今年“银十”新货并不多,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周期间及短时间内中山房价不会上涨。

  一手房

  盘点“金九”:上半段疲软 下半段发力

  金九上半段暗淡

  由于今年上半年中山楼市“出人意料的好”,7月份中山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创下今年之最。因此业界对今年的“金九银十”充满了期待。但是,当“金九”以一种“惨淡”的表现走来时,大家才大失所望地看淡并接受褪了色的“金九”。

  目前,“金九”的销售数据还没最后统计出来,但根据市国土资源局每日公布的一手房的网签量可知,9月份的前半段,中山楼市不管在成交量上还是在成交面积方面,均表现得不理想。“金九”的前十天,其网签量一直徘徊在120套左右。而9月份第一个周末楼市更是惨淡,该周六成交量仅86套,周日98套。连续两日单日成交量不足百套,创下3个月周末楼市成交量的新低。而在随后差不多两周的时间里,“金九”仍旧不旺,日网签量连续多日都不过百套。

  下半程发力比拼十一

  然而,金九下半程却突然开始发力,量销售猛增。

  据记者观察,从第三周的周末开始,金九就开始转身往上走,9月的最后10余天里,每日的网签量均比前段时间多出数十套。之后,一路攀升,9月下旬,楼市以反弹姿态落下帷幕。

  专家解读:

  金九为何“前暗后亮”

  为什么“金九”后半程会有如此表现?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金九”一开始疲软主要是因为市场延续了8月份下滑的势头,反应不够积极,观望者众,而月底随着开发商开始推新货以及各种促销措施的提前推出,消费者购房热情被点燃,其成交量也就开始猛涨。

  “9月的最后一周或许毫不逊色于十一黄金周呢”,合富辉煌中山总经理杨光就表示,由于开发商们不会等到十一黄金周开始了才集体推货,而多半是在9月下半程就开始抢占先机,促销措施也多半在这个时候已打出,因此9月后半程出现一个旺市是很正常的事。

  展望“银十”:黄金周或不会太旺市

  “金九”已过,十一黄金周拍马即到。楼市会有怎样表现?记者从多名业内人士处获悉,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或许不会太旺市。

  杨光就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山楼市的成交量未必比9月最后一周的数据来得漂亮。其原因主要是到十一黄金周为止,开发商们推新货并不多,市场供货量还没完全释放。即便是十一黄金周有新货推出,但由于数量有限,就算是十一黄金周有比较旺盛的需求,其成交量也不会很火。

  “银十”不会太差

  杨光同时表示,10月份应该能释放不少市场购买力,“银十”应该不会差。

  记者采访发现,跟杨光一样对“银十”看好的业内人士有不少。天域置业策划经理谭三元就直言,自己很看好“银十”,“10月还很可能是今年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据他介绍,10月份,开发商们推出了不少优惠措施,这些一定程度上都能刺激消费者消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