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成交持续下滑 房产中介或新一轮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成交持续下滑 房产中介或新一轮洗牌
2009年10月01日 00: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二手住宅的成交量连续两个月下滑,8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继7月份环比下降近四成之后再次环比回落约两成。据了解,8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0022元/ 平方米,仍持续在万元的高位运行。不少业内专家认为,如果二手住宅价格持续攀升,成交量将再次大幅下滑,包括二手中介及房贷中介将有可能面临新一轮洗牌。

  广州房贷业务明显萎缩

  据记者了解,今年7、8月份,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情况其实与广州楼市从“牛市”进入“熊市”的2007年如出一辙。有业内人士预测,在业主坚守高总价不放的情况下,不排除成交量会持续下滑的可能性。

  资深房产专家陈真诚表示,目前,由于房地产市场整体继续呈现“滞涨”现象,转向回调的迹象明显,已经在持续影响房地产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更担心交易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如期被取消,从而进一步打击房地产预期。

  记者从广州某知名按揭公司获悉,受银根收紧等因素影响,近两个月,该公司的房贷签约额逐渐减少,8月环比继续下跌近两成。有资深投资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房贷业务量或将面临急速萎缩,尤其是二手房贷,在今年第四季度不会有很大突破,房贷中介企业也将面临艰难时刻。

  有业内人士指出,房贷量持续减少,给以按揭为生的房产中介公司带来致命的打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