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1家民企欲上市 汽摩餐饮房产企业占8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241家民企欲上市 汽摩餐饮房产企业占80%
2009年10月10日 17:1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摩、餐饮、房地产及建材领域的企业占80%以上,居主导地位

  华龙网讯 据重庆市民营企业数据库显示,目前我市有241家民营企业欲包装上市。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杰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甚林,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尹明善出席会议。 

  241家民企欲上市 

  据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健介绍,最近,市工商联为摸清我市民营企业的家底,建立了拟上市民营企业数据库。截至目前,在拟上市民营企业数据库中,全市有上市意愿的民营企业241家,占重庆市总商会5.2万多家会员企业的千分之四点八左右,其中,拟在香港上市的22家,拟在美国、新加坡等海外上市的17家,拟在内地上市的202家。产业主要分布在医药、制造、食品、高新技术、房地产、化工等领域。 

  据分析,这241家民营企业中,传统的汽车摩托车制造业、餐饮业、房地产业及建材业的企业占80%以上,居于主导地位。而目前国内申报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91家,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医药、制造等领域。内地首批创业板上市的10家企业,大多数以医药、电气、软件、高新技术为主,重庆莱美药业名列其中。 

  渝企冲刺创业板 

  陈健说,我市大多数民营企业上市积极性高,有热情,也按照上市有关规定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但由于自身知识匮乏,缺少专业人才,导致在与中介机构、投资者等洽谈合作时,往往处于劣势地位,受制于人,导致资金的损失、精力的耗费,同时错失上市的最佳时机。 

  今年,市总商会协助市政府金融办、证监局等部门共同推荐了重庆昊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家富富侨保健按摩服务有限公司4家企业争取在创业板上市。目前,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已成功上市,其他3家企业可望在年内或明年初上市。 

  据悉,市工商联将建立拟上市重点民营企业推进制度,采取驻会副主席“一对一”的联系制度,根据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基本要求,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材料申报、手续完善、政策争取、重点推荐、协调关系等工作,力争在2—3年内实现5—10家民营企业成功上市。 

  部分企业有“三怕” 

  在分析我市民营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时,陈健说:“改制较难,导致企业上市信心不足,犹豫不决。这是民营企业上市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 

  陈健分析说,首先由于改制成本偏高,导致企业家得不偿失的心态严重。一方面,拟上市民营企业改制上市需要补交巨额所得税,另一方面对原有资产进行重组交纳的契税和营业税偏重,导致许多优质企业对资本市场望而却步,不敢改制,不愿上市。 

  其次,改制程序复杂,企业畏难情绪严重。 

  第三,部分民营企业过去经营不规范,违规现象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在改制过程中容易被曝光,怕曝光后政府“秋后算账”,顾虑重重,不敢上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