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教父”传授秘诀:房产投资最多用50%的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教父”传授秘诀:房产投资最多用50%的钱
2009年10月23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买房投资,施永青有他的一套“秘方”:进行资产组合,组合比例中50%是实物资产,比如房产和黄金,剩下的50%为证券和现金。经济增长时,证券持有多一点,衰退时现金增加一点,但要永远保持50%是实物投资。如果个人财富增加,房产比例不够50%,就换套大的房增加比例。如果其他资产掉价了,房产超过50%比例,就卖掉一些予以平衡。“这样做就是财富管理,而不是买进卖出,可以在降价时买进,否则一般人都是价涨时拼命买进,价跌了又产生恐惧而低价卖出,这样做可以抵御人的贪念和恐惧”。

  今年房价为何大涨不停?楼市是否泡沫泛起?大规模推地何以反而推高地价?

  10月21日,值中原地产年会首次在南京召开,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副主席黎明楷接受了《扬子楼市》的采访。

  施永青表示,房价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均无,开发商因资金宽裕造成了当前的抢地热潮,而央企不断进入楼市加剧了格局演变,但开发商对房价不该有过高期望,“地王价格已见高峰了”。

  资金涌入导致房价高涨

  施永青认为,去年金融海啸使得世界各国担心会出现通货收缩,通货收缩一旦出现,民众就不愿意去消费,全世界各国就要想方设法打破通货收缩的威胁。“用什么打破呢?把资金大量放出市场。”

  资金进入市场为何单使房价出现高涨?施永青表示,大量资金流出去以后一定是流到投资市场,因为实体经济已经产能过剩了,工厂借钱扩大生产只会产生更大的浪费。“所以这些钱就流到房地产和股市做投资,结果就是价格上升。因此出现各国消费物价下跌、资产价格上升的情况,通过资产价格上升去改变一般人对未来的预期。而钱太多了,资产价格要上升了,民众就愿意去消费和投资。”

  “去年大家预期要过苦日子,不敢花钱投资,而现在大家觉得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这个改变使得房地产变化很大。”施永青说,去年的说法是“现金是皇帝”,现在“现金是负累”,现金太多将来要吃亏,“于是都把钱换成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