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房价走势扑朔迷离 是跌是稳悬念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房价走势扑朔迷离 是跌是稳悬念待解
2009年10月23日 10: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需求的结构在不断变化。第一季度刚性需求为绝对性市场主力,而第二季度中,改善性需求在刚性需求的带动下渐渐被激发了出来。而进入第三季度,高端物业、投资性住宅的热销与普通住宅的走势低迷,昭示着投资需求的时代到来。变化无常的楼市供求结构为第四季度的楼市走势增加了更多变数。

  面对趋于复杂的楼市走势,目前地产业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的关系带来各个集团的利益博弈。当前楼市正处于相对敏感的时期,市场博弈的各方都在冷静的判断与观望中。在市场上,看涨、看跌、看稳的观点各有阵营,而且从目前看来,还没有一股力量让人感受到它将会在未来毫无争议地引导市场。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楼市将会有哪几种可能演变的趋势,不妨来倾听市场人士的几种不同判断。

  猜想一

  涨 价量继续背离

  钟女士早在三个月前就看上关外一楼盘,当时她觉得户型不错,但售楼小姐给出的估价有点偏高,她认为目前楼市成交不旺,等到开盘时可能会有降价或折扣,于是准备等开盘后再去看看。然而本月该楼盘开盘后钟女士来到现场,却被告知几百套单位已在第一天售罄,价格还在她的预估之上。与钟女士一样,许多置业者以为已经到达历史高点的房价未来可能会往下行,但事实上,房价却在置业者们的疑惑中越涨越高。据DTZ戴德梁行统计,9月份深圳房价已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达20940元/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10月至今,新房均价依然维持此水准。

  房价的持续上行,与供应量密切相关。存量方面,据安信证券统计,深圳今年以来,市场存量消化迅速,按动态4周平均计算,最近几周,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深圳消化一手房所需时间是36.0周,存货压力基本恢复正常。而且,上半年深圳楼市出现强势反弹,仅仅半年的成交规模便与去年全年的总量相当。由于需求集中释放,市场存量迅速消减,若要得到充分补给尚需一定时间。而供给方面,虽然开发投资环比有所增长,但是同比仍处下降状态,供给预期明显受此影响。

  供应量的减少,不但使房价居高不下,更直接导致成交量的低位滑行。自从今年6月份开始,深圳新房成交连续4月出现下滑,成交套数环比上月下降幅度分别为17.7%、21.2%和25.2%、22%,累计降幅已经超过一半。作为“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9月深圳成交面积33.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3222套,环比都有两位数下跌。

  国庆后,虽然“金九银十”市场反应平淡,但“开盘售罄”一类的新闻仍然时有发生,不难发现,目前高端楼盘以及具有投资价值的城市中心小户型仍然不乏买家。而由于这类住宅产品数量有限,体现在数据上就会显得成交量往下,而成交价格往上。在年前,产品供应格局不会起太大变化,价量背离的趋势还可能持续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