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地产经理人研判楼市 房价继续上扬没有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听地产经理人研判楼市 房价继续上扬没有悬念
2009年10月23日 10: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博会今天开始在浙江世贸中心和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房博会是否会再次上演疯狂?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买房理性吗?什么样的产品最能打动人心?记者为此采访了多位杭城地产界知名经理人,他们的说法也许对读者的后市判断有所帮助。

  虽然房价不低,但开盘仍然经常出现“日光”现象。对此,地产经理人们表示,销量再好,也要保持理性,要留足够的利润空间给客户,同时,无论市场好坏,把好产品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市场形势下的营销方式:

  价格要理性 质量要过关

  金都房产营销总经理余蓉:目前客户需求多元,高中低端都有需要,但已经过了“只要有房子就能买”的阶段,卖得好的房子还是有一些共同点。首先产品本身要有高性价比,高附加值,给人可靠、安全的感觉;其次,不仅要关注房产公司的实力,客户对售后的整体要求也越来越挑剔,客户服务及物业管理都有比较高的诉求;最后,随着房源多样化,房产的品牌竞争将越来越强,客户将习惯选择品牌房产,而且品牌房产的产品也将越来越丰富,不会永远做高端楼盘。

  新帝置业副总经理祁国英:我觉得,现在的房产营销越来越注重实在的东西。像产品的品质、综合环境因素,只要符合客户的心理需求,加上合理的价格,他们一般都会对这个楼盘认可。像我们之江板块的新帝朗郡,拥有果岭美景,再加上山景和田园美色,以及对面中国美院的建筑,一切看起来都很和谐自然,我们的排屋和高层的价位也符合客户对这个区域的价值定位,每次看房车带过来看房,都会为朗郡震撼,房子销售相当火。

  新明集团营销总监魏光明:现在推盘比较谨慎,不会盲目乐观。有些地王拿地后可能会因此推高周边房价,但一般的开发商还是会比较理性,不会把利润做满,这也是为了可持续发展。一方面留足够利润空间让给业主,万一拉高了房价反而吓退了购房者,以后的营销就很难进行。

  万科良渚文化村营销总监张晓波:万科主打的良渚文化村,着重面对意向客户和老客户,可能我们在媒体上做的广告不多,但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贴心服务上。今年6月份搞了一个六一嘉年华,吸引了3000多名意向客户和老客户参加。今年重阳节我们还准备搞个大型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使客户加深对楼盘的感受。

  另外,在客户服务上,我们更注重细节,我们觉得,通过口碑传播,人带人的传播方式更有效。

  星星港湾副总项亮:不管什么样的营销,把东西做好了,客户看得见,比什么都强。景观、户型、价格都能让客户满意,营销就算成功了。而且,不要以为把房子卖出去就了事,客户买了以后能再说好,才是好事。房子交付后,不能全推给物业公司,开发商也可以协助物业公司张罗着在小区内搞搞活动,办办演出,为业主的交流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这才是最重要的。

  龙晖置业总经理羊文伟:楼市发展到现在,消费者对楼盘的阅读力大大提高,原先信息完全不对称现象正在逐渐缩小。不少消费者已经成了半个“房产专家”。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房产营销变得简单起来了。

  尽管林林总总的营销策略与手段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诚”字,我称之为“诚实营销”。“诚实营销”就是一切站在消费者的利益角度,真实传递楼盘的信息,让消费者尽可能了解他想了解的信息。因为信息越对称,营销就越诚实。通过销售人员和宣传资料传递信息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让产品自己说话,传递信息。我们常说营销是一门学问,是一种技巧。在这个层面上,“诚实营销”是“无技巧的技巧”,既简单,又具有挑战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作为房产开发商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