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不再减免二手房营业税 楼价走势各方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不再减免二手房营业税 楼价走势各方关注
2009年10月23日 13:4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去年制定、今年实施的众多购房利好政策中,唯有对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免征具有明确的时间限制,即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至12月31日止。在这一期限内,房产证在2年以上的二手房交易时,可减免5.55%的营业税。

  如今距离营业税减免到期只剩下两个多月。政策到期后,满2年、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将必须多付一笔不少的营业税。

  在明年税收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不少市民都希望能搭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因为购买二手楼大部分是需要转按,或者申请按揭的,从确定买房到过户,大部分都需要一个多月或两个月。

  买家

  高楼价吓退买家 四成近期不买房

  据搜房网关于“二手房营业税倒计时,近期买家是否会购二手房”的一份调查显示,有61.39%的买家认为,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对自己很重要,有20.34%的买家认为不重要,有18.27%的买家认为无所谓;在这份调查中有41.35%买家表示,不会因为优惠即将到期而于近期购买二手房。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表示,目前在二手楼市中,买卖双方对未来楼市的看法存在分歧,仍在继续博弈。

  虽然按道理来说,营业税是由业主承担的,但在实际中业主往往都将营业税转移到买方身上。目前,随着营业税进入倒计时,一些有较大意向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开始蠢蠢欲动。家住广州白云区的李小姐上周就在祥景花园购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子,准备用于投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在寻找一套小户型用于放租,既然迟早要买,就趁着还有优惠政策时购买,而且随着明年地铁开通,这里一定还会升值,到时二手楼价可能还会上涨。

  据记者了解,手上有一定资金且打算今年购房的买家此时都在积极出手争取搭上政策优惠末班车。当然,目前高企的楼价也令大部分买家望而却步,将期望寄托在明年。对此,龙斌建议买家,在目前楼价普遍较高且看不清明年楼价的情况下,二手楼买家可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楼盘。据了解,并不是所有二手楼价都很高,有些二手盘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比如在海珠区、白云区等地段还是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二手房产品。

  卖家

  投资客搭末班车 自住者惜售不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针对营业税费减免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业主持有两种心态:一方面,熟知该政策的业主希望借此机会高价出货,另一方面,不了解该政策的业主则持着“可卖可不卖”的心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