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一时大意引来无谓纠纷 买房一定要睁大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置业:一时大意引来无谓纠纷 买房一定要睁大眼
2009年10月23日 15: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连月来,我市房价呈上涨势头,由于房价一天一个样,不少着急买房的市民在购房过程中马虎大意,由此也引发很多纠纷。有些市民因过分信任中介,不看购房合同就签字;有些市民明明看的是甲房,结果买到手的竟然是乙房;还有些市民只听中介介绍,不实地看房就签订买卖合同。近日,市民孙小姐、谷先生和孟先生分别致电本报,讲述了他们马虎大意的买房过程,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纠纷。

  签订合同还没搞清买的是哪套房

  讲起自己的购房经历,孙小姐既气愤又后悔。据家住罗湖区的孙小姐介绍,由于急需资金,孙小姐将自家一套60多平方米房产卖掉,并希望通过中介公司在同一小区购买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产。

  今年7月初,孙小姐通过中介公司看中了该小区9栋19楼的一套面积约39平方米的房产,业主要价54万,孙小姐认为价格较高,因此当时没有购买。十多天后,当初带领孙小姐看房的中介公司业务员致电孙小姐,称他已经与业主协商过,业主同意将该房产价格降至51万。孙小姐听后认为价格比较合适,随即前往中介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在中介公司内,孙小姐见到前来与她签订合同的两名房主,出于对中介公司的信任,在业务员填写好购房合同后,孙小姐看也没看就直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按了手印。

  几天后,当孙小姐带妹妹去自己购买的房子参观时,让孙小姐意外的是,该房房主表示自己根本未曾与其签订过购房合同。孙小姐听后马上回家查看购房合同,此时才发现,她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显示,她购买的竟然是该小区10栋20楼的一套面积约36平方米的房产,与之前其所要购买的房产相差近3平方米。此时,孙小姐十分气愤,马上赶回中介公司质问此事,但让孙小姐更加气愤的是,负责为孙小姐办理购房合同的业务员竟然反问孙小姐:“51万你能买到那套房吗?”

  “我当初看房时,房主也是一名年轻女孩,我当时只顾着看房子了,连那女孩长什么样我都没记住,我就以为和我签合同的就是那名女孩。我在这个小区居住时间较长,此前也通过中介公司买卖过房产,因此我和附近几家中介公司的员工很熟,那个业务员我请他吃过好几次饭呢,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式骗取中介费。“孙小姐气愤地对记者说。随后,孙小姐提出解除购房合同,但卖主却拒绝了孙小姐的要求,要求孙小姐按照规定赔付数万元的违约金。

  “所幸现在房价还没下跌,否则别人还以为是我因为房价下跌而毁约呢,那我真是有理也说不清了。”目前,孙小姐已经聘请了律师,并将此事反映到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房地产协会,但至今还没有结果。

  近日,记者也采访了该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否定了孙小姐的说法,并表示孙小姐是觉得房子买赔了所以打算毁约。

  看的是301房结果买了302房

  无独有偶,购买龙岗某楼盘的谷先生也遇到了此类问题。但谷先生却要比孙小姐幸运得多。

  据谷先生介绍,一年多前,他打算在龙岗购买一套新房,在售楼小姐带他看完房屋后,他就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了该小区302号房屋。半年后,新房到了收房的日子,谷先生拿着钥匙兴冲冲地来到新房,但让他郁闷的是,新房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随后,谷先生找到了售楼中心,售楼小姐赶到谷先生家门前一看,笑着对谷先生说:“你不是302房屋的房主嘛,怎么用钥匙开301的房门呀?”此时,谷先生抬头一看门牌上确实写的是301号房,但当初售楼小姐带谷先生看的就是这套房呀。

  最终,谷先生才了解到,原来当时其所购买的房子还未竣工,楼内的房屋还没安装门牌号,而售楼小姐带谷先生看错了房。此时,谷先生压住心中的怒火,心怀忐忑地打开了302号房门,让他庆幸的是,302号房屋与301号房屋的户型、面积、朝向等完全相同。“我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心里特别紧张,我就是工薪阶层,买一套房也不容易,真要是我买的这套房和我当初看的房差别很大,那我真是不能接受。我是低谷的时候买的房,现在房价涨这么快,即使开发商愿意给我退房,我也不愿意呀。一想起这事,我就后怕。”讲起自己的买房经历,谷先生唏嘘不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