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县小产权房遍地开花 谁是幕后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郫县小产权房遍地开花 谁是幕后推手?
2009年11月04日 13:49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逛完房交会后,成都市区的高房价让刘敬决定前往郫县古城镇的“情人岛•伯爵庄园别墅”(以下简称情人岛)去碰碰运气。

  古城镇位于郫县沙西线上,情人岛项目地址就在古城镇的附近。听完售楼小姐的介绍后,刘敬买房的梦想再一次破灭了。这里只能办理乡镇产权,即小产权。

  10月10日,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来到了情人岛。据售楼小姐介绍,情人岛全部打造的是纯独栋别墅。提到房屋产权,售楼小姐称只能两年后办理,而一位叫罗伟的营销经理却毫不讳言地说:“我们这是小产权房,当地很多政府官员都在我们这里买了别墅,你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临走时,罗伟还透露,该项目是以灾后重建的指标拿到手的。

  记者就情人岛建小产权房和修建别墅,致电古城镇负责此项目的人大杨副主席。杨否认了记者暗访的一切,称以协议为证,打造的是观光农业项目。尔后,杨副主席又变了说法,把责任转嫁给了开发商,他说:“开发商利用土地做什么项目,那是开发商自己的行为,与政府无关。”

  为什么郫县小产权由地下走向了明处?古城镇开发的唯一商品房沙西明珠项目经理杜伯甫一语道破天机:“近两年郫县的小产权房,大都打着‘新居工程’的旗号进行违法建设。”

  遍地开花的“新居工程”

  据成都市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市目前有175个新居工程,为“小产权”提供了强力支撑。“198”区域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是指在成都中心城区198平方公里的规划非建设用地区域内,规划编制建设用地和生态用地,“198”区域控规经市规委会审定后不再调整,各区县负责执行,市规划局负责监督。”

  新居工程的钱从何而来?“水乡中南海”楼盘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是枫茂置业有限公司投资了几千万和三道堰镇政府联合开发的,一切都有政策保证。枫茂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经营所得利润和镇政府分成。”

  “他们普遍的做法是,建筑商先造一批房子用于农民安置,根据协议拿到相应的补偿地皮建商品房。”一村民对记者说。

  “东方威尼斯”已销售1500多户,其中安置农民多少户?销售人员不愿意透露。“水乡中南海”的销售人员明确地告诉记者,基本上1楼和2楼是用来安置农民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不少新居工程实际操作中,可能对外销售的房屋占开发量高达80%,或者更多。由于利润丰厚,基层政府肯定与建筑商有一个协议,将部分收益返还集体经济,用于农民保障与乡镇建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