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过户将当天领房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过户将当天领房本
2009年11月08日 02: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首届房屋登记岗位能手大赛上获悉,按住建部要求,明年底前将实现所有房屋信息的电子登记,这意味着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可在当天领房本。目前,海淀已率先实现立等可取。

  据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大多数区县二手房过户手续仍需要10天时间,其主要原因是房屋登记部门需要查询申请人的房产档案中是否有抵押、查封等情况,而2006年10月1日前的房产档案都是纸质的,工作人员需要从众多档案中寻找并查询,因此使过户时间拉长。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明年年底前,所有的房屋信息纸质档案都要数据化,建立电子登记簿。届时个人房产信息可由房屋登记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系统迅速查询。包括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等均可实现立等可取。目前海淀区可迅速办理就是因为本区内的历史档案已实现了数据电子化。未来,全市还将建立统一的系统对个人房产电子信息进行管理。

  “目前海淀区已经实现了当天过户。”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北京开始执行新的《房屋登记规范》后,受理时限已经从过去的20天缩短了一半。但海淀区率先将纸质数据录入电脑,从实践效果看,40分钟左右就能领到新房本,完全能够实现二手房过户当天领取新房产证。同时,朝阳区也已经实现了一天完成过户,部分区县也已加快到了3-5天。据悉,当天取房本将在明年逐步实现。

  此外,目前带有照片、指纹等个人信息的新防伪房产证正在通州区、延庆县、石景山区、东城区、丰台区和门头沟区试点,市民可自愿办理。防伪房产证可以降低房屋过户的风险,防止假冒办理。(记者翟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