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土地市场风云骤起 抢地“抑郁症”油然而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土地市场风云骤起 抢地“抑郁症”油然而生
2009年11月12日 14:18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抢还是不抢?”面对热点城市土地市场群雄纷争的火爆局面,这已成为当前诸多有钱无地的开发商解不开的难题。

  市场“发烧”

  昨天,郑州市房管局公布了10月郑房指数,房价再创新高,每平方米房价为4830元,比9月份上涨了201元。

  借着房地产市场日益火爆,开发企业的投资信心和购房者的购房需求集中爆发,开发商购地热情已经达到新的高峰,而我市的土地供应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高潮。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要一次性向市场推出9块土地,其中5块为住宅用地,面积共207.03亩;3块为工业用地,面积共231.39亩;1块为商服用地,面积17.37亩,推地面积共计455.75亩,这次大规模的放量创造了两年来的奇迹。

  借着楼市回暖之势,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也水涨船高。据了解,目前我市建业和鑫苑在成功获得土地后,其负责人表示,年底还有拿地的意向,为明年的开发做好储备。

  “部分开发商在近期缓解了资金压力,加之对明年楼市发展的良好预期,新的拿地计划已被提上日程。我们的在售项目一直卖得很好,尤其今年势头更劲,现在拿地更是计划中的事。”建业集团胡葆森表示。

  拿地“饥渴”

  “抢还是不抢?”面对土地市场群雄纷争的火爆局面,这已成为当前诸多有钱无地的开发商解不开的难题。

  对于一二线城市的大多数本土开发商来讲,经过2008年的过冬“保命”以及2009年前期的快速去库存,手握现金却无地继续开发成了当前面临的窘境,其拿地意愿已经到了“饥渴难耐”的地步。

  “现在开发商开始关注拿地,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未来土地储备量不足。在意料之外的2009年销售狂飙的同时,去年没有拿地的开发商担忧明年乃至今后几年的货量开发,因此,在今年第四季度拿地意愿增强成为一种必然。”鑫苑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这位高管的判断也得到了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认同。正在西区开发的一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在2008年市场不好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增加土地储备,而到了2009年,也没有预计到市场回暖会如此之快,等到了想拿地的时候,才发现土地市场的火热程度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拿地能力。

  “非常想拿,但地价已经超出了我们所能承受的心理价位。”上述房企拿地负责人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