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选房摇出“重号” 选房教师质疑透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师大选房摇出“重号” 选房教师质疑透明度
2009年11月15日 04: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京师吉第楼盘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开盘仪式及内部客户摇号选房。摇号环节中,相邻两组选房号中均摇出“1138号”,现场摇号人员解释称,错误系一客户的信息被输入系统两次所致,该号取消,其他号码照常选房。摇号的透明度遭到购房教职工质疑。

  120多套房供800多人选择

  昨日上午的摇号选房活动主要针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职工。该校教师王燕(化名)昨日也来到选房现场,她介绍说,可供认购的房源只有120多套,而认购客户超过800人。开发商通知大家,先交5万元签订内部认筹协议,并领取一张VIP卡,然后现场摇号确定选房次序。昨日上午7时30分开始摇号,开发商还邀请了公证员现场见证。

  “上午9时20分许,摇至第11和12组时,购房者发现出现两个‘1138号’,现场一片哗然。”王燕回忆说,现场很多购房者认为摇号有问题,纷纷询问原因。

  出现重号后公证员离开

  摇号现场选房须知中写明:“电脑摇号采用的是专用的摇号软件,现场将有公证人员见证整个摇号过程”。不过,摇号席上并不见公证处人员的身影。摇号人员证实,公证人员已经离开。购房者回忆说,前来公证的是长安公证处的公证员,“1138号”出现两次后,开发商解释称有一客户信息被输入两次导致“重号”,提出取消1138号继续摇号,公证员征求现场购房者意见,有些人反对,公证员表示中止公证随后离开。

  王燕表示,公证人员离开后,现场继续摇号,这让很多老师觉得不够透明,多位老师选择放弃选房,决定找开发商退还认筹金。开发商承诺,如果教师未选到合适房屋,可以根据客户申请退还认筹金。

  据悉,京师吉第楼盘的开发商为京师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师大持有该公司30%的股权。(记者陈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