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旧政恢复 近六成读者称楼市“高烧”难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旧政恢复 近六成读者称楼市“高烧”难退
2009年12月25日 16:39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出台政策规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政策对楼市影响几何?楼市的成交与房价走向如何?根据上周风火地产主题为“营业税旧政恢复,楼市‘高烧’会退吗?”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读者认为楼市“高烧”难退。

  调查结果显示,有56.5%的读者认为旧政的恢复将继续推高楼市成交与房价,13.4%的读者则认为楼市成交或上升而房价可能企稳;而认为楼市成交与房价将同步下降者达到21%,9.1%读者认为成交量将受此政策的影响而下降。在对个人住房营业税征免时限本身的调查中,有39%的受访者认为此举意在打击炒房,房价会下降;7%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依旧上升;不过依然有54%的购房者对此并不过分看重,他们觉得此举对房价影响不大。由于政策主要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受访者对于二手房市场反应比较激烈。调查数据显示,66.7%的受访者认为二手房市场将受到影响并由此遇冷;认为二手房市场因此而趋热的占到6.6%;但仍然有26.7%的人认为对二手房影响不大。

  政府的政策是大大增提高社会商品房的供应和销售量,房地产业成长速度和供不应求的问题就会加快得到解决。加上限制短期炒房的税费政策,将影响到投资者信心。只要通胀预期获得化解,预期楼市就会转入平稳。尽管政府措施意在控制房价,但在通胀预期未改变的前提下,房价上涨之势也难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