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楼价无松动 后市预测:还看“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春节楼价无松动 后市预测:还看“两会”
2010年02月20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楼市在平淡中收场 以往的开年行情对后市都有昭示作用

  初五后看楼客明显增多

  春节楼价无松动

  初五以后,天气慢慢好转,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巡盘发现, 市内大多数楼盘都已开门启市,外出度岁的市民也逐渐返回,市区楼盘的人气比长假初期明显增加。不过,春节前夕央行发布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再加上春节前已有多家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也使市场增添了观望情绪,楼市看客多但实客少。

  老城人气旺 天河价坚挺

  光大·榕誉初五启市,J3栋高层江景样板房开放,再度显示出大社区的优势:不愁没人气,开发商举办了新春缤纷嘉年华活动,更是活跃了节日气氛。目前该盘对外报价仍为18000~23000元/m2,与前不久开盘时相同。康王路的万科金域华府初五推出A3栋首批单位,记者到达现场时为下午2时30分,销售中心约有五六台客户,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已售出5套,之后还有意向客户会陆续到来看单位。均价依然维持在之前的2.6万元/m2的水平。

  与老城区盘的热闹相比,外地人聚集的天河区就有点冷清了。由于供货较少,天河各盘新春优惠十分少,价格仍然十分坚挺。初四下午记者来到珠江新城的名悦,销售人员对记者说,虽然也有来看楼的人,但实客不多。虽然人气不佳,但天河楼价十分坚挺,各盘基本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春节优惠。

  今年的春节楼市似乎在平淡中收场。当然,春节楼市平淡在往年也是惯例,但平淡中让人深思的是,春节对买卖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冷静思考的调整期,在此前后一段时期的楼价和成交量,都会出现对后市有昭示作用的“开年行情”。回顾前两年,2008年的“开年行情”是量价齐跌,而2009年的“开年行情”则是量升价跌,那么,2010年的“开年行情”会是如何呢?

  08行情:量价齐跌

  对比2007年年底到2008年上半年,以及2008年年底到2009年上半年的广州楼市成交均价及成交面积发现,在政策影响下,“开年行情”十分突出。

  2007年“9·27”新政后,受此影响房价开始应声下滑。2007年11月及12月全市十区新建商品房成交价格都在万元以上,而自2008年1月后就开始下跌,到2008年4月后又开始重上万元。其成交量也是在逐步下跌,2007年11月为70.22万平方米,2008年5月则为39.31万平方米,短短半年时间,月成交量竟缩水接近一半。可以说,2008年“开年行情”是量价齐跌。

  09行情:价跌量升

  2008年年底国家出台了减免税费以及房贷7折优惠等一系列的宽松信贷政策。低迷了一年的楼价,在2008年11月仍在“9”字头,但之后就一直在“8”字头徘徊,甚至在2009年4月跌到了谷底“7”字头。不过,成交量却出现大幅上升。可见,价格低廉再加上政策的刺激,造就了2009年“开年行情”是价跌量升,印证了“薄利多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