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最贵酒店一晚12万 海南将重点打击炒房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亚最贵酒店一晚12万 海南将重点打击炒房现象
2010年02月21日 08:52 来源: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再次盆满钵满,然而,引人争议的三亚酒店“每逢假日必涨”的现象不但没有遏制,而且越涨越“离谱”,“万元一晚”成普遍现象。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表示,海南省政府将重拳打击这种炒房现象,同时将制定出一套酒店价格标准。

  7天揽金28亿元

  据统计,2010年2月13—19日,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18.49%。实现旅游收入28.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4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77.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01%;接待“一日游”游客28.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95%。

  省旅游委副主任陈耀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散客和团队的平均比例为53:47。这是我省连续3年来散客比例高于团队比例,显示出我省度假旅游正朝个性化、时尚化和体验性、参与性发展。

  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我省累计进港人数较去年同比两位数增长,增幅为13.47%以上,酒店旅游收入亦保持两位数增长,由于散客入住选择的多样性,酒店的平均开房率较去年有所下降。

  最贵酒店12万元/晚

  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全国最大的热点可能就是海南三亚的酒店房价了,节前三亚的酒店就开始曝出“万元一晚”的惊人房价,而省旅游委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亚酒店房价最高是12万元/晚。

  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说,海南的酒店房价虚高问题已经引起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政府的重视,省政府将重点打击这种炒房现象。

  “今年的炒房者在经济上得到报应,很多酒店都是高房价低入住,甚至被游客拒绝,炒房者最后都‘跳水’。”吴坤雄说,省政府已经认识到节假日海南酒店房价的虚高问题,将对炒房现象进行打击,并针对海南酒店房价制定出一套标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