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国土部公布的土地出让金不同 相差17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财政部国土部公布的土地出让金不同 相差1700亿
2010年03月13日 04: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数据相差约1700亿元。昨天,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土地出让收入数据存在差异的说明”,称这是“合同价款数”与“实际缴库数”之间的差异。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方面透露,近日有媒体报道,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数据分别为1.42万亿元、1.59万亿元,两者相差约1700亿元。

  对于数据差异的原因,财政部方面解释,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数为当年全国各地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价款数,而财政部公布的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数为当年全国各地实际缴入地方国库的土地出让收入数,两者口径不同。

  按照现行规定,土地出让价款可以分次分期缴纳,一般在一年内缴清,最长可以在两年内全部缴清。也就是说,当年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价款并不一定在当年全部缴入国库,比如,当年12月份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出让价款通常在下一年度入库。因此,两部门公布的数据存在差异是“合同价款数”与“实际缴库数”之间的差异,符合现行法律和政策规定。(记者赵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