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称中国未来几个月房价将下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汇丰称中国未来几个月房价将下跌
2010年05月14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今天发布最新报告,认为未来几个月中国房价将下跌,而房地产市场调整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该份报告称,自四月底中国政府抑制房价上涨的政策出台以来,购房观望情绪再次升温,前期房地产投机客也开始抛售手中的存货,这些变化很快就会体现在房屋成交量的调整上,并在未来几个月最终反映到房价的下跌。

  报告说,在抑制投机需求的同时,将70%的土地供应用于增加保障性住房以及中小户型住房的供给也有助于改变房地产市场的供求格局,未来3年保障性住房增量约占每年在建住房总量的10%以上。

  对于市场上有不少人担心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可能会给实体经济带来过大冲击,屈宏斌认为这一担心言过其实。

  据屈宏斌分析,相关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房建设的举措,会有助于支撑房地产投资增速不至于下降过快,今年以来出口的强势回升可能拉动制造业投资的加速,也将有助于抵消房地产投资放缓的影响。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过度杠杆化的情况,也就是说房价下跌的外部效应不论是对于银行来说还是对家庭来说都没有那么大。

  另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跟九十年代的房改关系密切。屈宏斌表示,房改房价格低廉,大量出售给个人之后对于不少城镇家庭的家庭财富积累贡献良多,也使得这些家庭有能力在其下一代要购房时提供资金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