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仰贤片区改造 已有90户拆迁户提前签订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建永春仰贤片区改造 已有90户拆迁户提前签订协议
2010年05月1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春5月14日电(福分)14日上午,在福建永春五里街镇仰贤社区,不少群众正忙着打扫新租的住房,并为搬迁做好各种准备。当地居民表示,社区里不少房子都已经很破旧,希望能够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仰贤社区居住困难户特别多,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该项目办公室主任林建新告诉记者,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今年永春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将桃源北路、通贤路及安置区工程(一期)建设列为议案,县委、县政府将此列入2010年永春县重点建设项目。县里依法依规科学制定了《永春县桃源北路、通贤路及安置区工程(一期)建设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并在具备“立项、用地批复、拆迁方案和拆迁计划、用地规划许可证、拆迁补偿资金证明”等要件的基础上办理了《房屋拆迁许可证》。按照项目建设工作计划,5月1日至5月14日为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评估价格的核对时间,5月15日为正式动迁时间,动迁期达30天。

  据了解,此次仰贤片区道路工程建设和旧房改造项目,当地政府在此前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在动员大会后组织人员,积极为当地居民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对其房屋建筑面积、产权情况和评估结果进行登记核对。该项目共涉及拆迁户230户,从上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至今,已有90户主动到项目办公室提前签订了搬迁协议。

  “此次片区改造计划由来已久,从2003、2004年就已经开始反复征求当地居民的意见,不断完善”,五里街镇林镇长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实际情况的差异,例如居住困难户、经济困难户及高龄户等,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中都制定了相应的优惠、奖励措施,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拥护。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对一些特殊困难的群众,也采取了一些灵活的措施,比如家里有今年6月初要参加高考的孩子,即使住户签订了协议书,也可等到高考后再着手搬迁,并且享受的优惠措施不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