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楼市新政细则满月 各地调控措施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版”楼市新政细则满月 各地调控措施一览
2010年05月3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8日,北京的建筑工人在搭建脚手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自北京出台楼市新政后,共发出29个商品住宅项目预售许可证,可售住宅房源套数为10797套,但截至5月27日,整体签约率不足三成,另有6个项目零成交。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0日电(林伟)楼市调控“新国十条”出台以来,浙江、广州、重庆等地陆续出台了楼市新政的细则,今日,最先出台的北京版楼市新政细则(4月30日“京十二条”出台)已经迎来了出台满月时刻。

  地方楼市新政细则 限购措施北京“最严厉”

  此前出台的地方楼市新政细则中,多个地方政府被指“太温柔”,而北京楼市新政细则被称为比“新国十条”更严厉。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中规定:“采取临时性措施限定新购房套数。规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被业内称为最严厉的一条。

  虽然深圳也在5月初出台了楼市调控细则,但并未限定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的套数。而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中,对于购买第三套房并未做出明确限制,也未做出对非广州户籍人口购房的限制

  地方楼市新政细则 放贷措施 广州最灵活

  据《广州日报》报道,新政中提出的“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这条,广州也暂时未有直接回应,只概括为“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房地产税收和金融政策,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但限贷的做法却在北京和深圳的楼市细则中已经得到了体现。其中北京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和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购房贷款。深圳也出台了和北京类似的规定,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深圳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