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方回应房产税问题 相关方案正待国务院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官方回应房产税问题 相关方案正待国务院审批
2010年06月02日 06:1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官员接受采访时避谈房产税问题。今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刘伟对此表示诧异,称重庆对房产税问题从未回避,而是在等待中央批复方案。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刘伟表示,对于房产税的开征,重庆已做好了相关准备,不存在避谈一说。“之所以到目前为止,许多人所关心的具体方案没有面世,主要在于国务院尚未批复,一旦方案获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针对近一段时间社会各界对房产税的关注与议论,刘伟强调,开征房产税只是重庆综合方案的一部分,而整个方案实际上包含了一系列组合拳,其真正目的在于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重庆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尝试实行城市住房供应‘双轨制’,是政府慎重研究后提出的一个优化的综合性方案”。

  刘伟解释说,作为城乡统筹改革实验区,重庆方案的基本思路是30%-40%的低收入群体由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房予以保障,60-70%的中高收入群体由市场提供的商品房解决,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税收的调节功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而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住房制度体系。(记者李心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