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可获免费燃气安检维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租房可获免费燃气安检维修
2010年06月05日 04: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燃气集团与“我爱我家”燃气安全巡检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市启动为租赁房开展免费燃气安全巡检、免费维修的服务工程。

  签约仪式上,“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介绍,两年前的一份调查显示,北京处于租借状态的房屋有120万套,居住人口350万人。近期房屋租赁市场还在扩大。而入户巡检难等问题已经让租赁房成为北京燃气安全的薄弱环节。

  自本月起,市燃气集团将石景山作为试点,租房客户与“我爱我家”签约租房,就可获得一份天然气安全用气指导,内容涵盖用气常识、事故案例、燃气泄漏应急措施。燃气集团将定期对“我爱我家”租赁客户开展免费集中式的燃气安全巡检服务,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燃气管道漏气、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灶具胶管等实施免费维修;根据客户的用气需求,提供个性化燃气服务专案。明年上半年起,此项针对租赁房客的政策将在全市范围推开。

  此举有望较好地解决租赁房入户巡检难、安全隐患难以及时发现与消除等用气难题。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广毅表示,统计发现,燃气事故发生在租赁用房中的比例很高,原因是外地来京租户对租赁房室内燃气设施及燃气灶具等缺乏必要的了解,安全用气知识和技能缺乏。发现燃气事故苗头后怎么办,如何自我救助,应该在入住前就告知房客相关知识,尽量避免租房用户燃气事故的发生。(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