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潘石屹也开始悲观 这就靠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潘石屹也开始悲观 这就靠谱了
2009年02月06日 11:4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开发商中的“猪坚强”们,除了屡屡放炮的任志强之外,潘石屹可算是最能来事的一个了。但现在,屡次宣称不降价的潘石屹也扛不住了。

  2月5日的《北京晨报》报道说,对于牛年的中国楼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给出了一个悲观的看法:楼市下滑的大势已经形成,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会比较低迷。报道中还提到,自从去年年初抛出“百日巨变论”之后,潘石屹对楼市的判断日趋谨慎。

  一直号召开发商们不降价的潘石屹转了风向,这实实在在是个大新闻。还记得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在楼市一片低迷的情况下,潘石屹竟然宣布其旗下的SOHO项目不仅不降价,还要逆势涨价。虽然后来有记者暗访发现,潘石屹的SOHO项目其实不仅没涨价,反而还在变相降价。但潘石屹的嘴依然很硬,一直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楼市的看多派,时间一长,他和任志强俨然已是“拒不降价开发商”的代言人。如今潘石屹不再信心爆棚,转而发表悲观言论,看似突然,实则必然——潘石屹的态度转了风向,恰恰是最近一系列指向明确的楼市事件影响所致。

  脉络其实很清楚:去年12月下旬,国办发出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开发商以合理价格促销。意见下发后不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就表示“政府不为高房价托市”。随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则连声感叹:上海的房价太高了,老百姓买不起。而在北京和上海之前,深圳和广州两地的市长都已经表达过政府不救市的意思。除了几个房价标杆城市的主政者相继表示不托市之外,建设部部长也明确表示:地方政府不得再越权救市。

  一路看下来,信号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开发商们不要再指望政府为高房价托底,在政府给出包括契税减免等各种优惠之外,开发商们赶紧抛弃坚守暴利的幻想,尽快配合政府降价自救,才是王道。高房价下的楼市回暖,只是镜花水月;指望中国楼市重回暴利时代,更是痴心妄想。

  潘石屹是个聪明人,看到风向变了,他的口风也立马跟着变了。带头大哥的脑子清醒过来了,带头降价也是一眼就能看见的事。但愿跟在他后面的“猪坚强”也能读懂潘石屹这个凄凄惨惨的转身,赶紧捋起袖子,从“楼市下滑大势已经形成”中走上浴火重生之路,否则的话,错过了降价自救的最佳时机,后悔药可没地方去买。(本报评论员 赵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