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楼市或现“倒春寒” 业内期待短期打翻身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楼市或现“倒春寒” 业内期待短期打翻身仗
2009年02月06日 13:12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像每年一进入三月,人们都要特别注意气候出现“倒春寒”,对今年的楼市,人们也特别担心“三月倒春寒”。一些房产销售一线的人士普遍感觉今年市场走势扑朔迷离。

  通常,人们把进入3月作为一年楼市第一个销售旺季。因为经历了一二月的元旦春节假期后,蛰伏的购房需求会缓步回升。但是连年来旺季不旺,对于今年的一季度市场,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认为 “相当严峻”,一手房市场极有可能出现“三月倒春寒”。根据近三年来楼市成交来看,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相对都较低,占全年四分之一的比重。如2006年一季度成交量占全年的17%,2007年为18%,2008年为24%。一年中成交主要集中在二季度和三季度,两个季度的成交量接近全年成交总量的三分之二。因此,今年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也不会超过往年,可能会更低,今年1月49万平方米,明显少于近三年来1月份的成交量。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仅有1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供应,也少于历年。在供应量明显减少,金融危机影响和购房者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如果开发商不降价促销,3月成交将继续萎缩,就可能引发“倒春寒”。

  也有些机构对一季度走势比较乐观。易居中国的薛健雄表示,尽管一二月份成交量非常低迷,但是随着2月底一些楼盘的低价上市,成交量会在三四月份逐步回升。从经验来看,每年3月中下旬之后市场逐渐转好。一方面政策经过三四个月消化后开始显现效应,另一方面开发商资金仍然较紧张,为抢占市场份额,价格战一触即发。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带看量和成交量历来是体现市场人气的“晴雨表”,今年1月二手房市场成交,较去年同期翻一番。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春节前对旗下门店的调查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后,卖方交易成本节省很多,越来越多二手房业主主动让利于下家,调低挂牌价格,即使是市中心的业主也不再死抱着地段优势不让步,顺应大势、适当降价已呈现骨牌效应,预计这样的趋势将延续到3月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