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稳市场,房价趋涨还是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热议:稳市场,房价趋涨还是趋跌
2009年02月11日 16:4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银国际证券公司分析师戚晓强认为,房价涨跌的问题,由于统计口径无法一致,只能说个人认为主流的趋势是房价稳步下降。最近没有听说有机构看涨房价的言论,看到的是部分机构认为房价存在走稳可能的说法,而且因为中国市场很广,各方统计口径差异也很大。个人至今还未找到房价整体看涨的理由。

  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则表示,比较乐观地看,今年会筑底。因为通过一系列的调整,总体房价有可能不再往下降了。这个变化可能会从下半年开始。上半年还得看看,一方面是因为政策的出台到效果显现需要一定的时间;另一方面,消费的刚性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大家还是要买房,只要量上去了,价格就不一定会往下走,但总的来说,还是市场说了算。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就目前中国的情况来看,2008年中国的房价还没有出现全面下降,或一定程度的调整。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继续调整,今后几年内房价会一直下跌。中国的房价已经严重超出了人们的购买水平,只涨不跌是没有道理的。房价下跌,人们才有能力和动力购买,房地产销售起来了,才能对经济有拉动作用。

  中国房地产业在过去两年的实际情况是,房价提升过快,超出一般居民的购买能力;开发商赢取高额利润,过度投资;宏观经济的发展也过快过热——2007年中国的GDP增长达到13%。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放缓,这和房地产市场的冷却有很大关系,就是因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冷却才导致中国经济的下滑,所以,很多人主张救中国经济首先要救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这一看法是正确的,但救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房价下降,释放需求,如果居民购买力上去了,房地产市场的消费会成为中国内需市场很大一块。

  中国的房价到底下降多少才能激起普通消费者对房子的需求,各地有各地的情况,但至少从现在来看,房价还没有下降到普通居民可以承受的范围内,现在的“有价无市”现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