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小阳春实为"人为"营造 大量退房暴露假按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小阳春实为"人为"营造 大量退房暴露假按揭
2009年05月04日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北京楼市一边是热销,另一边则是多个项目出现退房潮。

  近期,相关报道中的一些数据引起了极大关注。一组数据是,截至4月27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期房退房公示”中共1759条退房记录。从“期房退房公示”统计发现,从去年12月份至今,昌平区尚城楼盘的退房记录显示有209套。另一组数据是,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4月以来南京新增退房共计66套,加上前期摇号未售出的,退房总量达到183套,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大量退房背后充分说明,假按揭贷款无法支撑下去,开始彻底暴露,楼市小阳春是人为营造的,是开发商给购房者下的套、设的局。这种假按揭、假繁荣已经开始种下金融风险的祸根和隐忧。刚刚被判无期徒刑的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森豪公寓老板邹庆,从2001年至2002年,虚构257名购房者,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骗取个人按揭贷款共7.5亿余元。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日前在人民法院应对金融危机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虚假按揭贷款案件开始暴露。假按揭贷款已成为银行贷款质量的一大杀手。这就不能不引起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

  银行业监管部门要立即对假按揭贷款进行调查、排查。一般来说,一个中型楼盘20套以上的退房就存在异常现象,就要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假按揭贷款能够得逞最为关键的是有商业银行的内鬼相呼应和“帮忙”。监管部门应该把商业银行作为调查、检查和发现问题的重要环节。通过楼盘退房情况,发现线索;然后,按照线索调查、摸底商业银行的按揭贷款发放情况,最终查处虚假按揭贷款。

  大量退房现象不但扇了楼市小阳春一记响亮耳光,而且也是住房假按揭贷款的一封举报信,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和重视。(余丰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