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抗震”单元房在南京下线 能抗8级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首批“抗震”单元房在南京下线 能抗8级地震
2009年02月10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套30平方米的标准化的“抗震房”厨卫俱全。
一套30平方米的标准化的“抗震房”厨卫俱全。

  昨天上午,国内首批ALC板钢结构工厂化单元房在南京正式下线了,每套达到30平方米的这种标准化房屋,在工厂内就完成了九成以上建筑安装,运到需要的地方,很快就能像搭积木一样“变”出一幢完整的建筑物了,它还不惧八级的地震破坏力。

  昨天,在南京化建产业集团下属的旭建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内,首批每套30平方米的工厂化单元房揭起了盖头。记者走入其中看到,每套房子的内外部都一模一样,面积不大,但都包括了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分隔,还有简单的柜子等设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满足日常需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单元房,在国内是首次实现工厂化生产,即把整个建筑物分割成一定大小尺寸的单元,通过专用设备在工厂内就把一套套“精装修”单元房屋分别组装好,已完成90%以上工程的这些房屋,直接装上集装箱运往需要的地方,就可组合成一幢完整的建筑物,“到了现场,七天可以把后期组合和装饰工作完成,组成整幢在七层以下的住宅。”比起以往在现场组装板材,要节省一半以上的建筑工期,且少了建筑垃圾和噪音。据介绍,日本已生产出这种单元房,有10平方米和20平方米的,而昨天下线的每套面积达到了30平方米,在目前世界上同类工厂化单元房屋中,是单元建筑面积最大的。昨天首批单元房主要发往日本,用于单身公寓和商务酒店,今后这样的“抗震”单元房也有望在国内投入使用。(薛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