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上海放宽土地市场外资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观察:上海放宽土地市场外资限制 
2009年02月20日 0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近期就土地交易市场的答疑条文显示,上海已放宽了土地市场对外资的限制。保证金账户可用美元等四种外币支付

  在十八日就今年上海市第六号土地出让公告、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十五号街坊交通枢纽综合项目地块(东块)的答疑记录中,提问者问及“境外投资者是否可参加此地块的竞买?如果可以,请告知外汇保证金专用账户。”相关部门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给出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设四币种保证金账户,境外公司可以美元、港元、欧元、日元四种外币支付。

  静安交通枢纽地块,是今年上海土地市场公布的位置最好的一幅黄金地块,位于上海商业地标静安寺北部,该地块出让土地面积不足九千平方米,挂牌起拍价人民币七点四亿元。地块一经公告,就引来众多开发商的关注,其中不乏外资地产巨头。网站信息显示,至今已有二十六家开发商领取了地块招标文件。

  上海取消外币保证金账户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此前,上海土地进行公开土地出让之后,都会公布一组统一的外汇保证金账户,境外公司以此支付保证金。但在二00七年年底的十六号土地出让公告,外币保证金账户突然间被取消。即使是境外公司,也只能以人民币形式支付土地保证金。这成为上海限制外资的手段之一,凡是此前没有在国内投资的公司,基本都不可能直接进入上海土地市场。

  此后的二00八年,上海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政府在一系列激励措施出台之后,开始考虑到楼市限外措施的放松问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作为外资房地产投资的重镇,上海放松限外政策也在意料之中。由于目前暂时还没有中国商务部的正式放松令,各地仅是尝试阶段,但这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