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需刺激 粤两年内将迎来交通能源用地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需刺激 粤两年内将迎来交通能源用地高峰
2009年05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日电(记者 陈建)记者二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随着国家和广东扩内需促增长的政策的施行,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土地需求将呈现旺盛的态势。

  据了解,广东省一季度共批准新增建设用地一百一十五宗,面积为二千九百多公顷,同比减少一成三。但广东省审批的预审建设用地面积为三千多公顷,报国土资源部审批的预审建设用地面积为二千六百多公顷,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百五十和百分之一千九百。这些预审用地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项目,达预审申报总用地面积的九成以上。

  从一季度供地结构上看,公共设施、交通等用地比重大幅上升,工业用地相对平稳。广东基础设施行业投资增长四成七,制造业投资增长百分之二点二。

  有关人士预测,在国家和广东扩大内需政策作用下,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等行业投资大幅增长,今后一至二年内可能出现交通、能源项目的用地高峰。(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