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私改管线全楼陪绑 居民楼入住10月没通燃气

2008年10月21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因为一些住户私改燃气管线导致新房已验收却没有通上燃气,这让在大屯路北侧的金泉家园小区买房的陈先生很着急,为此他拨打了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求助:“我们是去年12月底收的房,可到现在因为没通燃气无法入住,真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我们这些业主的难题。”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06年购买的这套房,当时购买的是期房。去年年底收房时,很多业主发现入住的房屋里尽管已经安装了燃气表,却并没有通燃气。想着可能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陈先生就打算先装修房屋再等等看,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0个多月。

  “当初之所以看上这套房主要是因为可以用上热水。”陈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可直到现在燃气还没有通上,热水也无法供应。今年3月份的时候,陈先生就已经把房子都装修好了,可就是因为燃气没通的问题,到现在他也没能住进新房。陈先生郁闷地给记者算了笔账:“没有燃气,我这饭也没法做,只好继续租房。虽说买了房,可每个月光租金就得3千多块。”

  让陈先生感到不解的是,小区里共10栋居民楼,其中有2栋已经通上了燃气。他告诉记者,由于燃气一直没有通上,不少业主还在外面租房住,有的业主干脆和父母挤在一起住,还有的业主买来电磁炉煤气罐凑合着炒菜做饭……“当初收房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三个月,长期这么在外面租房也不是办法啊。”

  对于小区内8栋楼尚未通燃气的情况,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很着急。他们告诉记者,物业是在今年6月份入住小区的,在此之前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据他们了解,目前小区里的8栋居民楼未通燃气主要是由于一些业主在入住时,楼内的燃气管线还未验收,他们就对燃气管线进行了私自改装,使得管线达不到验收标准。目前,3号楼和8号楼因为管线验收合格已经通上了燃气,10号楼和11号楼验收也已达到相关标准,很快也能通上燃气。其余的6栋楼因为住户改装管线尚未复原,因此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私自改装燃气管线会留下安全隐患,验收不合格,燃气集团那边也无法给楼里通气。”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就燃气未通的问题他们也一直在和燃气集团、开发商及业主进行协调。有些业主在物业的劝说下,把改动的管线恢复了原状,而有些业主则置之不理。为此开发商也成立了专门的整改施工队,上门进行施工,此外物业对此也在各个楼门的大厅里贴出了相关的公示,希望这些业主能尽快把改动的管线恢复原状。(记者李环宇)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