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房贷业务搁浅 贷款不放开发商索要违约金

2008年11月13日 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由于房贷细则没有落地,导致多家银行房贷业务搁浅

  王女士几个月前在北京某项目以按揭方式购买一套房屋,签订购房合同后,经建设银行审核通过,缴纳50%首付款,但是贷款却迟迟没有发放下来。经过了解,是因为银行方面发现王女士有过贷款记录超过五次,因此拒绝为其发放贷款。开发商因为王女士的房款没有按时到账,要求王女士依照合同赔偿违约金。遇到王女士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开发商:

  自身原因造成需要赔付违约金

  该项目策划总监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根据银行要求提高首付款或支付全额房款;另一种是转向交通、光大、民生等一些中小型商业银行进行贷款。但是像王女士这样因为自身原因造成贷款没有发放下来的,需要依照合同缴纳违约金。目前因为房贷新政没有出台,使得贷款停滞的一部分业主,可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确实因为新政细则问题而未正常贷到款的购房人,违约金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暂缓。而事实上,房贷新政细则的难产,也使得很多购房人出现等待局面,进而影响成交。

  ●银行:

  新政细则不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们经向多家银行询问了解到,民生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还在执行新政前的方案,即首付40%以上,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并且明确表示有过三套以上贷款记录的,该行基本不予贷款。交通银行则表示,目前二套以上房贷首付在20%以上,利率为7.2%以上,但是具体的细则还需要具体到各支行,对具体情况进行审核之后分析决定。另外几家银行也表示,具体细则未公布,目前需要各个支行根据贷款人自身情况审核分析决定。

  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部分业主停止办理贷款是在等待利好政策出台,办理贷款的购房人要根据各银行审核情况而定,而各家银行的规定审核标准都不相同。但就目前实际情况看来二套房贷松绑的可能几乎已经破灭。

  据了解,新政的不明了使得一部分人驻足等待。某地产经纪业务员告诉笔者,有极少数急于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合同日期也只能是暂时不填写,送到银行的房贷合同都是先空着资金首付、利率部分,等着房贷细则出来。

  ●用已购房屋进行抵押贷款

  伟嘉安捷一位专业人士告诉笔者,像王小姐这种情况的,可以用其全款购买的房屋,或者拿已经还清贷款的房屋作抵押进行贷款,先补齐目前房屋的剩余房款,再去偿还抵押贷款也是一样的。

  一位经纪公司置业顾问表示,像王小姐这样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想要将房屋出售没有可能。还有一种办法业内称为“全款改底单”,即找一位可以全款购买房屋的购房人,在购房人支付全款后,再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将购房合同上的业主名字改为购房人的名字。但是这样做有一定的风险,而且王小姐还要承担一些损失,况且要在目前这种形势下,在短期内找到这样一位可以全款支付的买房人也非常不容易。(石丹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