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百套房屋竟住千名租赁户 业主物管担心安全隐患

2008年12月15日 14: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出租房内电线乱拉

  江北区蚂蝗梁港航家园小区A区共有600多套住房,其中100多套住的不是业主,而是租赁户。套房被木板分隔成一间间小房出租,近千名租赁户进进出出,让业主们伤透脑筋:“‘编外业主’多达千人,带来的麻烦谁来管?”

  木板隔房

  一套房住三家人

  每天傍晚,港航家园A区就像赶场——挑担子的、背背篼的、拉小推车的,将小区狭窄的大门挤得水泄不通。他们是下班回家的租赁户。

  “只要还是接房时安装的绿色防盗门,肯定就是租赁户。”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随意走进B栋,爬了几层楼,看到每层都有三四间绿色防盗门。记者敲开6-3的大门,表明身份,一位姓胡的先生回答:“租房子的多得很,我们十几个亲戚就住了3套。”

  记者看到,这套房有80多平方米,客厅里用木板隔了一间卧室,加上本来的3间卧室,每间里都摆放着两张床。胡先生说,这套房子住了两家,共9个人。

  B栋20-7住了3家人,客厅里隔出两间小房。一位姓徐的女士说,他们算是住得宽敞的,有的房子隔成更多小间,要住十几个人。

  电线裸悬

  数百消火栓断头

  记者看到,两套房子都是水泥地面水泥墙面的清水房,五六条电线从墙上爬过,接到各个房间里照明或者做饭。在6-3,胡先生10岁的小儿子端着饭碗靠在墙边吃饭,头顶上,一根裸露的电线低垂,胡先生连忙招呼他换个位置。

  胡先生表示,水电气都是自己安装的。

  楼道里,安放着4个消防箱。记者打开一个,里面有两个消火栓,但喷头已经不见,消防水袋上残留着被割断的痕迹。接连打开十几个消防箱,大部分消火栓都已“断头”,还有部分里面空无一物。

  “全部遭偷了!”7楼业主李先生说,小区有4栋楼,每栋26层,每层都有4个消防箱。今年4月,所有消火栓的铝制接口和消防水带的铜制喷头全部不翼而飞。“租赁户多,又没有消防设施,万一起火怎么办?”

  电梯打挤

  楼梯间有大小便

  业主们的烦恼还不止这些。A栋的杨先生说,一栋楼有两部电梯,供业主使用本来够了,但多了一两百个租赁户,就很打挤。更恼火的是电梯还常常出“故障”,有时每层都停,有时又停在某一层不动。“后来才发现电梯根本没问题,而是租赁户的小孩搞的恶作剧。”

  C栋几位业主告诉记者,楼梯间里不时还会出现大小便。保安在巡逻时还捉住过在楼梯口大便的租赁户。业主们曾和租赁户沟通过,但解决不了问题。

  人员众多

  物管业主都头疼

  小区的“编外业主”究竟有多少?物管和业主统计,至少1000人!

  负责该小区物管的习达物管公司余主任表示,小区共有600多套住房,其中100多套已出租。

  余主任表示,“编外业主”增加了管理难度。人员流动频繁,带来治安隐患;隔房牵电线,又带来火患。余主任说,他们准备更换新的消火栓,还将在楼道里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记者 谈露洁 实习生 郑晋川)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